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俞快讀好書
新聞 節目
5000天後的世界 2023-07-17
俞快讀好書 - -
---- - -
- -
「全球科技趨勢預測大師」凱文.凱利 KK(Kevin Kelly)是科技雜誌《連線》創辦人,他曾在2007年預測,5000天(將近13年後的今天),全球將進入物聯網世代,他的神準預言,也率先為全球資訊科技革命的主要參與者,預知關鍵性影響及科技趨勢的演變。

如今,2023年,他在他的新書《5000天後的世界》中大膽斷言:繼社群平台後,我們即將迎接「嶄新巨大平台—鏡像世界」的來臨。

鏡像世界亦如網際網路與社群媒體,是平行於實體世界的另一個空間。屆時,KK預測隨著人工智慧的進展,我們即將突破時間、空間甚至語言的限制,倘若各種語言之間能夠即時相互翻譯,再加上鏡像世界的普及,那麼我們就可以跟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人互動。不論你來自何方,講什麼語言,大家都可以一起共事,又將為地球帶來什麼樣的巨大改變?

本集我們特別邀請到iThome 總編輯吳其勛,帶領讀者一窺KK看到的未來趨勢,也搶先掌握接下來五千個日子的科技發展,並透過這些趨勢分析,近身學習大師觀察科技發展的方法。

在AI世代,質量遠比數量重要。我們的人際關係、人生觀,運用時間與看待自己的方法都會為之改變。

下一個5000天近在眼前,要掌握未來世界的發展趨勢,讓自己的創意變成質量,變成價值,那才是真正的關鍵。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