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空中輔導室
新聞 節目
存感恩的心面對新的一年
空中輔導室 - -
---- - -
2005-01-10 - -
一、我們要為生在自由富裕的台灣,中華民國心存感恩,如果我們把全球人口壓縮成只有100人的部落,而且維持人類的各種比率,那麼我們會得到....

57個亞洲人,21個歐洲人,14個美洲人,8個非洲人
52個男人,48個女人
30個白種人,70個非白種人
30個基督徒,70個非基督徒
6個人將擁有全部財富的59%,而且這6個人全部來自美國
80個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
70個文盲
50個人營養不良
1個人即將死亡,1個人即將生產
1個人擁有大專學歷
1個人擁有電腦

當我們從這樣壓縮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時,我們會更清楚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接納、諒解和教育。

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的:
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恭喜您,因為有一百萬人將活不過一星期。
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被監禁的寂寞、被凌虐的痛苦、或是飢寒交迫,恭喜您,您比5億人還好命。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而不必擔心被騷擾、逮捕、凌虐、或死亡,恭喜您,您比30億人還自由。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有衣服穿、還有地方住,恭喜您,您比全世界75%的人還富有。
每天有三萬四千名兒童死於飢餓及可避免的疾病,全球幾乎四分之一的人口:十三億人,生活赤貧,在飢寒邊緣掙扎,每天只有相當於一美元的生活費,14.5億人口沒有醫療服務,13.3億人口沒有合乎安全標準的用水。幾年前聯合國統計過,提供這些國家全民基本教育、醫療健康與清潔用水,每年費用是300-400億美元之間,而富庶的國家每年花在高爾夫球上的費用正是那麼多。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錢包裡有鈔票、還有一些零錢,恭喜您,您是全世界前8%的有錢人。如果您的雙親都還健在而且沒有離婚,您算是幸運兒。

您可以讀這篇文章,那是雙重幸運:有人想到您這個朋友,而且有20億人根本不識字。

二、我們能為這世界做什麼?(馬太福音25:34-46)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阿,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阿,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奉獻金錢
‧奉獻時間
‧奉獻才華
‧奉獻自己

投資在有永恆價值的事上,做在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主身上。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