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陪伴遭逢意外的國內特況家庭 度過艱難低谷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6 11 12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3 54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行動不只關懷國外脆弱兒童,同時也長期協助國內因突發狀況,致使經濟陷於困境之特殊景況家庭度過艱難低谷。家住新竹山區的小璇,因為父親入獄,母親必須照顧年幼的弟妹,家中頓失經濟收入。高雄的琪琪成長在一家八口的大家庭,僅靠祖母和母親務農收入維持生活,祖父罹癌後,醫療和交通費使原本為數不多的收入,無法支撐全家支出而面臨經濟困境。來自苗栗的小宏,由中風的父親一手帶大,小宏國二發現腦瘤,突如其來的變故,不但父子倆的經濟狀況陷入危急,也造成龐大的心理壓力(為保護兒童,孩子姓名皆為化名)。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社工員定期訪視關懷,發現特況家庭的需要,進而提供特況扶助金,陪伴遭逢意外的脆弱家庭度過難關。
在台灣城市鄉鎮的各個角落,許多經濟弱勢的脆弱家庭,因為家中遭逢疾病、意外、失業等突如其來的變故,沉重的開銷讓生活更加雪上加霜、陷入急需幫助的生命低谷,身處其中的兒少,也可能面臨學業中斷、缺乏穩定三餐等危機。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各地特殊景況家庭,依據家中不同需求,提供特殊景況扶助金,讓脆弱家庭可以使用於醫療補助、急難救助、生活援助等經濟支持,緩解家中民生壓力;而社工定期訪視與陪伴,並適時連結社會資源,讓特況家庭和脆弱孩童獲得適切的關懷與照顧。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一同伸出援手,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國內特況家庭,在最艱難的時候,助他們一臂之力,陪伴特況家庭走過生命低谷。
陪伴頓失經濟支柱的脆弱家庭站穩腳步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小璇家在新竹山區,父親入獄後,家庭經濟負擔落在母親身上,小璇媽媽要獨立扶養三個小孩還有公公,沒辦法外出工作,因此家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那幾個月我們正在等待低收入戶的審核,家裡日用品的開銷都付不出來!在我們很困難的時候,社工員幫我們申請特況扶助,讓我可以買小朋友需要的東西,像是尿布和奶粉,還可以買其他吃的東西!」小璇媽媽回想起當時特況扶助金如及時雨般的幫助,心中還是充滿感動。
除了特況金的扶助外,社工員也注意到家中修繕的需求,挹注資源提供小璇家的紗窗安裝修理,「山上動物比較多,有毒蛇,小朋友也常常被蚊子叮咬!展望會幫我們做紗窗,讓我們的環境改善很多。」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源和社工的陪伴,在小璇家最艱困的時候提供關懷和幫助,現在小璇和媽媽可以安心等待爸爸回家,雖然不富足卻充滿感恩和盼望。
特況扶助及時伸援 減輕新住民媽媽沉重負擔
琪琪來自高雄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母親為中國籍的新住民,父親有輕度的智能障礙,兩個叔叔也有中度智能障礙,家裡的經濟來源仰賴祖母和媽媽租農地種植豆子和香蕉的收入。自從祖父罹癌後,家中有限的收入無法支撐祖父和叔叔們頻繁進出醫院的交通和醫療費。社工員發現琪琪媽媽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因此申請特況扶助金來減輕琪琪家的負擔。
「阿公罹癌開刀後,有很多後遺症,經常發燒,常常要叫車去醫院,增加家裡支出。我真的很感謝有這個資金給我們,減輕了很大的壓力,也可以讓琪琪還有弟弟可以吃比較營養的東西!」而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新住民媽媽支持團體方案,則讓琪琪媽媽透過團體交流,在忙碌辛苦的生活中,有了喘息的空間。之前舉辦的科工館一日遊,更讓母女有一同出遊的機會,琪琪說:「平常家裡沒有代步工具,無法和家人出遊,媽媽都只能在家,這次可以和媽媽一起出來走走、認識新朋友,真的非常開心!」
在急難時,提供特況家庭經濟及心理的支持與陪伴
目前就讀高一的小宏,是中風的父親一手帶大;由於父親中風後行動不便,無法工作,家中靠各項經濟補助維生。小宏國二時,發現腦中有腫瘤,需要龐大的就醫費用以及往返醫院的交通費用,社工員因此申請特況扶助金,並連結外部資源,協助小宏相關醫療費用的支出。小宏父親提到,「兩年前兒子生病的時候,透過社工我們可以有補助金,這樣就可以買營養的東西,讓他能夠吃的比較好,恢復體力。」
小宏則表示,從國小就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讓家裡不用擔心學費的著落,也因為父親中風不方便做飯,展望會提供的送餐服務讓他有香噴噴的便當可以吃,國中生病的時候,特況金的補助解決了營養品還有交通相關的花費,也在他和爸爸最無助的時刻,提供最需要的幫助和關懷,「我很感謝社工姊姊這段時間的陪伴,在我最低落的時候一直鼓勵我,她告訴我不要因為生病而覺得沮喪,要把專注力放在課業上。」有著父親以及社工的陪伴,小宏身體日漸恢復,不但考上國立高中,如今在學校也是可以幫助別人的數學小老師!
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讓特況家庭度過難關重見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經濟支持,以及社工定期訪視關懷,陪伴遭逢意外變故的特殊景況家庭,度過生活中最艱辛的時刻。遭遇意外變故對於特殊景況家庭而言,無疑的是對原本即脆弱的狀況,雪上加霜。在這樣的困境中,若可以有人適時關心、伸出援手,便能讓岌岌可危的家庭穩住陣腳,讓家長與孩子重燃希望,像是上述三個案例中的孩子,經歷低谷後,都可以更感恩、更堅強,更有勇氣面對生命中不同的挑戰。邀請各界捐款支持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不但幫助國外最脆弱地區中的脆弱兒童,搶救遭受天災、戰火、糧荒、疫情威脅的孩子;同時關懷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協助遭逢急難、陷入經濟困境的兒童及其家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擁有值得盼望的未來!
 「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活動辦法,請至飢餓三十活動頁面https://www.30hf.org.tw/
 更多了解「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