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世界展望會於6/20「世界難民日」前夕 直擊敘利亞、羅興亞、南蘇丹難民迫切救援需求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6 18 13 3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3 54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根據2019年聯合國難民署統計(UNHCR),全球有708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其中,2590萬名為難民署認證之難民,更有超過半數為18歲以下的兒童;另外,也有高達4130萬名為無家可歸的境內難民(Internally Displace People, IDPs)!大量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之人,造成當前嚴重的人道危機。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於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夕,舉辦「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世界難民日』線上記者會」,邀請第一線服務於敘利亞、孟加拉、南蘇丹的工作人員,透過遠端連線的方式,以影片、照片分享三地難民營的第一手景況和故事,以及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服務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說:「家,是提供溫暖的地方,但是世界上有一群人,沒有溫暖、甚至居無定所,對未來沒有希望!我們的工作是豐盛這些孩子的生命,這也是讓世界改變的關鍵!」 富邦金控林茂生資深協理表示:「富邦金控長期推動正向關懷,今年是富邦金控第七年協辦飢餓三十活動,除了飢餓三十之外,也贊助一百位斯里蘭卡的弱勢兒童。希望透過這些關懷行動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心弱勢議題。」
記者會中,世界展望會敘利亞人道危機回應總監喬翰‧穆伊吉(Johan Mooij)講述敘利亞的孩子們如何長期在滿目瘡痍、性命堪憂的環境生存。孟加拉世界展望會羅興亞難民回應公共關係處長凱倫‧何墨(Karen Homer),分享羅興亞人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 (Cox''s Bazar)難民營中擁擠的生存景況,以及新冠肺炎(Covid-19)為當地所帶來雪上加霜的衝擊。南蘇丹世界展望會會長梅斯分‧洛哈(Mesfin Loha)則帶來南蘇丹脆弱兒童的糧食危機及醫療困境。
面對生存嚴峻的挑戰,孩子在當中是脆弱中最脆弱的族群!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透過「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最脆弱兒童,同時感謝協辦單位富邦金控長期支持飢餓三十活動。在世界難民日前夕,盼喚起大眾對難民議題的關注,邀請民眾參與「give a nice day脆弱國家人道援助計畫」,捐款支持難民營中飲水及衛生服務工作,讓難民兒童有更好的一天!也呼籲各界持續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一同搶救國內外身處脆弱環境中的兒童!
超過1000萬敘利亞人民亟需人道救援,其中近半數為孩童
  「敘利亞的孩子不能等,需要您即刻的幫助!」記者會中透過影片,描述年初伊德利卜省(Idlib)戰情升高,自今年四月起,已有5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由於無處可去,多數人被困在土耳其邊境。這些脆弱家庭雖在戰火轟炸中倖存生還,卻要面臨包含嚴冬低溫、水患侵襲等新的威脅。人道救援的需求遠大於供給,敘利亞脆弱兒童的處境,迫切需要各界更多的援助。敘利亞內戰至今年已邁入第十年,世界展望會敘利亞人道危機回應總監喬翰‧穆伊吉(Johan Mooij)分享,高達600萬的敘利亞人在境內流離失所,超過500萬人為難民,分別在土耳其、黎巴嫩、約旦等鄰近國家中的難民營生活;總計有1170萬敘利亞人需要人道救援,其中近半數為兒童。
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的服務,集中在戰火最猛烈的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在醫療與健康、糧食救援、水資源暨衛生、教育及兒童保護上,提供人道救援協助;然而,這場為期十年的戰亂,也讓當地有教育、生計、兒童保護等長期服務的需求。去年,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當地共服務了近150萬人,包含逾85萬名孩童;其中,將近95萬人擁有乾淨水資源暨衛生資源,超過34萬人受益於世界展望會的健康醫療服務,超過10萬人獲得庇護與緊急回應服務。
然而,面對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衝擊,以及敘利亞內部持續的動亂、基礎設施不完善(特別是教育、醫療和水資源暨衛生方面)、通貨膨脹、以及聯合國跨境救援遭到否決,讓人力以及物資無法進入急需救援的地區等以上種種原因,使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的服務工作面臨諸多挑戰。穆伊吉表示,自己是樂觀的人道主義者,雖然敘利亞的情況令人憂心,但仍然相信行動可以造成改變,他特別向台灣大眾發出三點呼籲:「第一、捐款支持讓世界展望會能繼續服務敘利亞的脆弱兒童;第二,透過倡議,呼籲政府支持敘利亞人民;第三,盼望大眾持續為敘利亞禱告。」
生活在擁擠難民營,返家無望之羅興亞難民悲歌
孟加拉世界展望會羅興亞難民回應公共關係處長凱倫‧何墨(Karen Homer),透過一名五歲羅興亞女孩─珍娜圖(Jannatul)的故事,帶現場記者了解羅興亞人的悲歌。珍娜圖名字的意義是「最好的天堂」,但是她和母親卻親眼見證家中男丁被殺害,花了六天,從緬甸徒步逃到孟加拉,目前居住於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難民營中。20平方公里的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是86萬羅興亞難民暫時的「家」─相近於台灣台南的人口數,但土地範圍只有1/100─在這樣擁擠的環境下,難民數量仍正在不斷地增長,生活在難民營中的難民們,每天只能有生存所需最小值的水和食物。自從2017年八月起,有超過70萬羅興亞人,受到極端非人道的暴力迫害,大規模自緬甸出逃至孟加拉;這些羅興亞人在緬甸無法擁有公民權、受教權、土地擁有權、宗教自由等基本人權,逃至孟加拉後,也無法取得正式的難民身分,成為徹底的無國籍之人(citizens of nowhere)。
世界展望會在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提供兒童保護以及非正式的教育工作,讓羅興亞難民兒少免於受到暴力、人口販賣、童婚等威脅,並提供兒童安全玩樂、學習的環境。由於大多數羅興亞婦女曾在緬甸遭受或見證性別暴力,世界展望會遂特別於難民營提倡性別防治暴力工作,增加難民對性別議題的警覺及重視。另外,提供營養和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方案:每日幫助一千名婦女及其家庭提供社區廚房,並供給清潔用水、倡導洗手衛生,避免新冠肺炎傳遞。何默表示,目前孟加拉的疫情嚴重,雖然難民營中只有38起確診案例,但是檢測人數並不多,許多人擔心確診會被迫和家人隔離而未接受檢測;而難民營中極低的識字率,也使防疫的宣導更加困難。關於羅興亞人的未來,何默並不樂觀,根據統計,每位羅興亞人不但平均將在難民營生活14年,也預估有超過1000人在海上漂流或被人口販賣,「希望藉由記者們的報導,讓更多人可以關注羅興亞人的議題,讓他們的故事不被世人遺忘,並有扭轉未來的機會!」
歷經內戰摧殘的南蘇丹,數百萬人仍面臨糧食及醫療危機
南蘇丹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之一,2011年七月獨立,2020年2月內戰雙方達成協議成立新政府。雖然達成和平協議,但大多數人口在日常生活中仍面臨重重挑戰。長年的戰爭,使超過 230萬名南蘇丹人以難民身分在蘇丹、烏干達與衣索比亞等鄰國生活,許多南蘇丹人持續逃往他國尋求庇護;而南蘇丹境內也有高達 150 萬名流離失所人口,當中約有18萬人居住在由聯合國提供的平民保護區(PoC site, Protect of Civilian site)內,近6萬人居住在集體場所,並有大約 107 萬人在國內各地自行尋求住所。
南蘇丹世界展望會會長梅斯分‧洛哈(Mesfin Loha)表示,戰亂導致約 750 萬人面臨飢餓,若人道援助工作受阻,將有數百萬人面臨生命危機,特別是兒童與老年人。目前南蘇丹至少 360萬人無法獲得基本醫療服務,在國內的2,300間醫院,更有超過半數無法實際營運;而新冠肺炎疫情更可能導致全國醫療體系崩潰,讓醫療危機雪上加霜。世界展望會透過1千多名工作人員與超過1千名志工在南蘇丹執行教育、糧食支持、水資源暨衛生等各項人道服務方案,約有130萬人受益,當中的糧食援助方案共服務將近12萬人。但營養不良仍是最大的挑戰,根據統計210 萬名南蘇丹人需要營養輔助,其中130萬人是兒童;去年也有超過 86 萬名 5 歲以下兒童與 60萬名女性有急性營養不良之狀況。洛哈傳達南蘇丹人民對於和平以及重返家園的渴望,「請大家為南蘇丹禱告,並協助預防COVID-19疫情擴散、幫助人民找回和平、返回家園、開創繁榮發展未來!」
愛心企業富邦金控連續7年協辦「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共同搶救脆弱兒童!
長期合作的愛心企業夥伴富邦金控,認同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之理念,持續7年成為協辦單位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富邦金控致力於成為社會的正向力量,除了長期透過旗下子公司與基金會投入國內外公益服務,更積極號召員工一同參與社會公益。富邦金控過去曾響應舉辦飢餓體驗DIY,讓員工透過親身感受飢餓,更加關懷弱勢;也曾邀請旗下球隊球員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勇士大會師」營友加油打氣,鼓勵更多人參與飢餓三十。今年,富邦金控亦呼籲員工及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因應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以全新形態推出的「一個人的飢餓三十」,幫助在戰火、天災、糧荒、疫情中掙扎求生的脆弱兒童,重新遇見對未來的盼望,將愛與關懷散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支持「give a nice day脆弱國家人道援助計畫」 給難民兒童美好的一天!
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呼籲大眾一同關心脆弱難民兒童的需要,捐款支持「give a nice day脆弱國家人道援助計畫」,投入世界展望會在剛果、敘利亞、南蘇丹等難民營的飲水及衛生服務工作,使難民獲得安全飲用水及基本衛生服務。凡捐款3000元將獲贈一組手工限量全真皮「give a nice day手環」(每組附獨立編號),限量1000組,贈完為止,邀請民眾行動響應,帶給遠離家園的難民兒童希望和改變,還給兒童應有的快樂童年!
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除持續關懷最脆弱地區中的脆弱兒童,搶救遭受天災、戰火、糧荒、疫情威脅的孩子,同時關懷國內特殊景況家庭,並以全新形態推出「一個人的飢餓三十」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以行動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並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脆弱兒童!Rescue Now!
 更多了解「give a nice day脆弱國家人道援助計畫」以及「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s://www.worldvision.org.tw/
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