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教會消息
新聞 節目
台灣世界展望會獲總統教育獎兒少與資助人溫暖相見 發揮愛的影響力,陪伴力爭上游的孩子勇敢築夢!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教會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7 16 14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4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2020總統教育獎將於7月17日進行頒獎,台灣世界展望會共9名關懷兒少獲此殊榮。頒獎前夕,其中兩名孩子洪立杰、簡霖恩提前於與資助人陳芬苓、高羽昀相見,就讀國小的立杰和霖恩課業品行兼優,也相當貼心懂事,上月獲知得獎後,兩人隨即寫信和自己的資助人分享喜悅,表達心中感恩。

陳芬苓、高羽昀皆為資助27年的資深資助人,雖與立杰、霖恩未曾見面,但每年透過「資助成長報告」及孩子的感謝信,陪伴孩子成長。上個月,她們收到孩子分享獲獎的消息,既為孩子的榮耀感到驕傲,更感受轉變生命的美好價值,期許孩子有朝一日實現夢想,成為回饋社會的良善力量。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透過「資助國內兒童」,或捐款「國內助學」,一起發揮愛的影響力,讓每個逆風飛行的孩子都有機會穩定學習、勇敢築夢,轉變自己的未來!

助學支持,伴孩子發展潛能、建立築夢未來的自信
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陳芬苓教授在大學參加服務社團,開啟與原住民兒童的緣分,今天陳芬苓與夫婿一同前來與簡霖恩見面,她微笑的說:「和霖恩見面很開心,也覺得資助的孩子獲得總統獎難得可貴,心裡感到與有榮焉。」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陳芬苓,關心今年即將成為國中生的霖恩,未來生活、課業及夢想,聽見霖恩最喜愛打籃球,跟自己的兒子有相同的運動愛好,親近的話起家常。
在校學業、體育均有傑出表現的霖恩帶著自製竹風鈴送給資助人阿姨,表達心裡的感謝,「我感謝阿姨長期的幫助我,讓我的學業很順利。」霖恩也和陳芬苓分享成長歷程及夢想,「因為看見家鄉部落的需要,我希望有天成為一名幫助部落族人,富有正義感的警察。」陳芬苓聽了稱許連連:「霖恩不但籃球表現好,年紀輕輕就清楚未來夢想,真是不簡單!我祝福他勇敢築夢,好好創造幸福未來!」
和霖恩的見面,也讓陳芬苓回想曾相互陪伴,一起走過資助旅程的孩子,心有所感地說:「謝謝孩子們讓我看見台灣有這麼多很棒的孩子,每個資助過的孩子身上都有一份善良,感謝展望會用愛聯繫著我和孩子。」陳芬苓說出了心底的祝福,「即使孩子還在面對眼前的關卡,但我看見他們都懷抱著夢想,正努力朝著正向人生道路前行,將來一定能成為很棒的人!」

資助之愛,是鼓勵孩子衝破逆境、一路向上的堅強後盾
高羽昀從1993年開始成為愛心資助人,今天她帶著母親、高齡93歲的外婆和小兒子一起來與洪立杰相見並送給立杰運動風格的T恤,溫馨場景有如一家團聚。自小與阿嬤相依為命的立杰,起初送卡片給高羽昀時稍微靦腆,高羽昀透過關心拉近兩人距離,也漸漸知道立杰從幼稚園開始就懂得主動照應家庭,每天課後總是趕快回家,幫73歲罹有糖尿病的阿嬤打胰島素針控制病情,更經常協助整理家務,學業上也維持不錯的表現,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孩子。
高羽昀從1993年開始成為愛心資助人,曾陪伴多名孩子轉變生命。今天她帶來立杰歷年的資助成長報告,可以看見每年成長紀錄都被悉心留存著。高羽昀聽到社工述及立杰8歲那年,半夜阿嬤突然不省人事,立杰奔跑500公尺向教會阿姨求助的事情,深深被孩子的孝行感動,不禁對立杰的阿嬤說:「你把孫子教得很好、很懂事。」
「今年得獎很開心,不過也維持平常心,盡量多努力!」立杰分享獲總統教育獎心情,也告訴高羽昀自己的志向,「我希望將來成為一名醫生,可以替阿嬤治病,也可以治癒更多人。」高羽昀溼了眼眶,不捨地說,「我聽了很心疼,成為醫生是需要加倍努力的挑戰,我希望立杰永遠不放棄朝夢想努力,我會一直陪伴和支持他!」

資助國內兒童、國內助學 親身經歷生命轉變的喜悅
在生命境遇的起落之中,逆風飛行的兒少因為遇見如陳芬苓、高羽昀一般的愛心資助人伸手扶助,從此能夠穩定成長、學習,找到勇敢突破困境限制、穩步築夢的力量!台灣世界展望會恭喜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受助學子們,邀請民眾「資助國內兒童」,陪伴孩子成長,感受轉變生命的喜悅;或捐款「國內助學」行動,支持經濟弱勢兒童無後顧之憂,培力專長打破生命桎梏,成就明日希望!

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助學行動」,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