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今日的咖啡日常,明日的上學希望 支持「原住星希望」,穩定原鄉部落孩童的學習之路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0 07 31 14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0 12 31 20 00
活動摘要 ----
活動內容 自1999年起,台灣世界展望會和星巴克攜手關懷原住民孩童的教育發展,每年透過「原住星希望」支持台中和平區,南投信義鄉、仁愛鄉、水里鄉、埔里鎮,和嘉義阿里山鄉兒童,2019年就提供約21,209人次偏遠原住民學童的教育助學金、生活補助、住宿、文化知能培養,以及支持偏遠學童課後照顧、生涯發展、才藝學習、文化傳承等服務工作。
今年,原住星希望正式邁入22周年,並以「今日的咖啡日常,明日的上學希望」為主題,於 8月1日起至10月31日,邀請民眾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捐款,或至全台星巴克門市購買義賣品響應,幫助部落資源匱乏孩童安心讀書、穩定成長。
原住星希望幕後英雄 奠定原鄉部落的傳承之力
「這些年我感受到原鄉部落在經濟和教育方面的顯著改變,甚至孩子們都會想要回來部落裡貢獻一份心力。」在南投縣仁愛鄉部落裡已服務15年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林國正,分享他從小時候的經驗,到長大成年後回鄉的觀察,他表示雖然部落還是存在經濟產業發展匱乏、隔代教養、孩子疏於照顧、孩童到國中想放棄念書等問題,但因為「原住星希望」提供助學金、成立課輔班,以及興辦的培育工作坊等助學服務工作,讓部落孩童漸漸不再有課後在外遊蕩或是缺乏穩定三餐等狀況,甚至還興起對學習的熱忱,開始有意識地規畫未來藍圖。
從小就在仁愛鄉法治村長大的林國正社工員,在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後,因為看見原鄉部落在災情後陷入更脆弱的困境,多年在都市工作生活的他決定返回家鄉,並以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的身分,深根仁愛鄉部落間,關懷在地原住民孩童的教育成長。「雖然我們面對的是孩子,可是家長也會間接被影響,像是他們發現孩子參加課輔班後對課業更加認真,也感覺到小朋友參加青少年培育活動後的改變,進而意識到教育的重要性。」在服務的過程中,社工員林國正因為看見部落逐漸因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扎根支持,逐步地被改變,讓他深深相信持續性的關愛與支持始終是最重要的,甚至還有曾被他關懷過的受助童,在長大後成為偏鄉老師,傳承這份愛與知識的力量給下一代原鄉部落孩童。
從受助童到成為偏鄉老師 教育扭轉人生的最佳典範
來自仁愛鄉部落的南投萬豐國小老師余健智,曾是林國正關懷十年的受助童,如今已是深受學生愛戴的老師,他表示正因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支持,讓他得以透過教育拓展自己人生的可能性,同時也促使他想藉著教育,繼續扭轉部落與孩子們的未來。
余健智從小由父親一人拉拔帶大,但因原鄉經濟相對於都市弱勢,使得健智父親僅能賺取微薄的薪資養育全家,沉重負擔讓生活陷入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了解健智一家的需要後,透過助學金等扶助方案,長期支持健智的學習之路。回顧過往歲月,健智分享道:「小時候社工員都會發放物資,當村落總幹事廣播小朋友可以來領東西,我們就會很開心地去領米、衣服等,然後很興奮地換上,那瞬間總覺得自己很特別。」當年的受助經驗,讓他深深相信「教育翻轉人生,知識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於是在成年自立後他便返鄉,先後在松林育樂教室和萬豐國小擔任輔導員和老師的角色,告訴原鄉孩童讀書的重要性,鼓勵他們探索知識,逐步建構出自己的理想抱負。
支持「原住星希望」 陪伴部落孩童開心讀書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支持「原住星希望」,自2020年8月1日起至10月31日,線上捐款金額每滿1,000元,即贈送星巴克咖啡品嚐券一張,每筆捐款以5張為限,贈完為止。同時邀請民眾至全台星巴克門市義購環保收納系列產品,包括「阿奈寶特環保袋」及「阿奈寶特野餐墊」(8/12上市)。此外,今年也推出2020 阿奈隨行卡,每售出一張,星巴克即捐出售價 10% 作為「原住星希望」助學金。募款期間 (2020/8/1~2020/10/31) 持 2012-2020 年間發行的阿奈隨行卡至門市消費,星巴克將提撥消費金額的 1%,運用於「原住星希望」專案。星巴克也將於8月1日至9月30日將信義經貿門市以窗貼佈置成具原鄉特色的門市。誠摯邀請民眾持續響應22周年「原住星希望」,幫助原鄉學童順利上學,勇敢逐夢,並於未來成為回饋部落的一份力量!
 更多瞭解「原住星希望」,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原住星希望),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王韋中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2-21751996#305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