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世界展望會資助人支持國內外女孩轉變生命,開創無限未來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2 11 09 17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2 12 31 23 59
活動摘要 在國內,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年調查受助兒少,發現女孩未吃三餐比例高於男孩,缺乏家人照顧的女孩必須更早學會照料自己和他人。在求學上,女孩靠工讀或獎學金作為生活費來源的比例也相對高於男孩,顯示清寒女孩在生活及學習資源的侷限,由於是全面調查,展望會將針對個別兒童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切身的服務。
活動內容 11月20日是聯合國訂立的世界兒童日,1989年全球對兒童許下生存、發展、受保護及參與等承諾。然而,33年來,數以千萬的女孩仍受性別歧見限制,更面臨月經貧窮、失學,或恐懼於童婚及殘割等暴力對待。在國內,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年調查受助兒少,發現女孩未吃三餐比例高於男孩,缺乏家人照顧的女孩必須更早學會照料自己和他人。在求學上,女孩靠工讀或獎學金作為生活費來源的比例也相對高於男孩,顯示清寒女孩在生活及學習資源的侷限,由於是全面調查,展望會將針對個別兒童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切身的服務。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支持偏遠社區培育青年志工,推行降低童婚比例與倡導兒保權益等工作,提供女孩與婦女各項職能生計訓練,學到一技之長,有能力活出自我價值;在國內,除了調查兒少需求及提供資源,也依據兒少年齡規劃網路兒保教育,更於台中山海屯女孩培力據點,推動培力課程、舉辦性別思沙龍講座等,推動性別友善意識,鼓勵偏鄉女孩跨出築夢步伐、開創職涯精彩!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動各項服務工作中,也有一群同樣愛孩子的資助人,他們來自各行各業、不同性別及出身,卻不約而同展開與國內外女孩相識的緣分,無論是通信鼓勵、甚至到當地探訪相見!支持女孩一年年接受教育,有更多選擇和實力去轉變未來;而資助人也因此打開一扇窗,更感受世界的美好希望!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行列,一同成為國內外兒童成長不可或缺的力量!

前往薩爾瓦多及印度,「台灣爸爸」和女兒們相遇

於電腦公司任職的張景堯先生,從小生長於注重性別平權的家庭,直到出社會才聽聞女性遭受不平等待遇,讓他很有感觸,「台灣這麼進步的社會都還有這狀況,可想而知在更弱勢或資源有限的地方,可能會更嚴峻。」因緣際會於2008年認識兒童資助計畫時,他不禁心念一動,「在這個時刻,我是不是該特別資助女孩呢?」一個起心動念,讓張景堯選擇資助一名亞美尼亞女孩,之後每次也都選擇資助女孩,至今持續14年。

儘管膝下無子,張景堯談起女孩們就像個開朗的老爸,除了通信關心她們,還在2016 年、2018年分別參加展望會舉辦之薩爾瓦多、印度關懷之旅,實地前往當地和孩子見面。張景堯在行前打點預備送孩子美術筆、打聽適合孩子尺寸的衣服等物品。回想初抵薩爾瓦多,張景堯得意地說第一眼就認出了資助的女孩,此行也認識了她妹妹。原本害羞怕生的小女孩們逐漸熟識後,天真熱情地跑來牽他的手。即使時隔6年,張景堯仍印象深刻,還打趣如「被電到」般感動。在薩爾瓦多短短的相處時光,張景堯兩手抱著小姊妹留下合影,回來後將照片設成公司電腦桌布,經過的同事好奇地問,「你有兩個女兒啊?」張景堯總大方笑稱,「是啊!」為了鼓勵兩個小女孩多讀書,他到美國出差不忘拜託擅長西班牙文的同事幫挑童書,最後這些童書被他扛回台灣,輾轉交到來台參訪的薩爾瓦多世界展望會會長手上,再帶回給小孩。至今兩位女孩都亭亭玉立,張景堯仍珍惜保存小姊妹倆親手製作的相冊、歷年成長紀錄及信件,「現在我還是常想起她們,希望歷經疫情她們一家平安健康,也很歡迎她們來日到台灣看看!」

張景堯說自己喜愛走訪各地體驗世界各種不同風景,「先前跟展望會去印度,了解當地文化、環境,就感覺縮短了一點距離。」當他看見展望會在社區蓋學校、推動水資源和衛生、營養工作,還教導居民自力更生的技能時,「我發現展望會在當地社區做了好多建設!而不是把錢交給孩子就好,這樣能避免養成依賴心而阻礙了發展。」14年的資助關係如同一段生命旅程,張景堯看見不同國度女孩面臨的挑戰,卻也在支持中發展更多潛能,「每月700元不至於是經濟上的壓力,卻能帶給女孩的未來一份希望!」

從孩子的淳樸分享看見自我!支持女孩不被先天所限

在公家機關服務的李業鈺小姐,22年來,前前後後資助了20名孩子,有男孩、女孩;有原民兒童及國外遠方兒童。加入展望會兒童資助後,未婚的她用平等心和孩子們通信交流,關心孩子們的生活及學習,就像結交了各地難得好友的緣分。每次收到孩子們的信分享生活點滴:「下雨了,很快就是收成季節了」、「我家買羊了,您也有養羊嗎?」或捎來五顏六色的圖畫,總讓她備感驚喜,「孩子們的分享都好淳樸!喚起了我小時候的純真,也想起每個時期的夢想和初衷,這些是金錢買不到的快樂!」李業鈺表示,她喜歡和孩子互動,也看見生命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地方。

李業鈺回顧自己身為女性的成長歷程,才剛18歲就需工作支持求學,也曾承受家境不寬裕的壓力,更能將心比心體會孩子的匱乏,待她工作穩定便決定在孩子的需要上付出,「希望孩子不因匱乏自卑或過度膨脹,找到生命的平衡。」目前她正資助屏東魯凱族女孩及尼日、秘魯、斯里蘭卡等國的女孩,而談及弱勢女孩遭童婚或販運等悲劇,湧上感慨心情,「每個人都是從媽媽的子宮出生,但與生俱來的子宮並非女性自身所擇,怎能從小用結婚及生育的標籤來定義一個人的價值?我覺得女孩的教育栽培很重要,除了有建立經濟基礎及發展志向的實力,更能看見寬廣的世界,從此不必被束縛。」

「有個女孩在信上提到,她學到如何正當防衛及保護自己,還能辨識不當肢體碰觸。我看見教給女孩不同於上一代傳遞的價值觀,她就不必重蹈母親這代的(童婚、早孕等)不幸,這真的很好!」李業鈺說,最初加入資助始於多年前看到新聞事件中,弱勢家庭父親過世、房屋倒塌等急難困境,往往最常拿不到補助的就是孩子,讓她思忖,「是否有較永續的方式,真的能幫到弱勢孩子?」直到她看見展望會以技能培訓孩子有能力站起、甚至回饋家庭和社區,而她接續資助其他有需要的孩子,一同合力擴散愛的漣漪,相信一份不斷迴轉的正能量使世界變得更好。

雖然國內外女孩困境難以立刻終結,但從一個生命的轉變開始,就能接續創造更多契機。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在第一線促進國內外兒童權益工作,邀請民眾加入「兒童資助計畫」,每月700元的資助關懷,一同提升女孩教育發展、學習自我保護,或支持男孩培力、加入性別友善社團,懂得尊重性別、友好善待,一起推動明日世界更好的希望!

 更多了解「1000女孩」、「兒童資助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活動連結:https://www.worldvision.org.tw/1000_girls/?)
 郵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女孩」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
活動地點 ----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https://www.worldvision.org.tw/1000_girls/?
活動費用 ----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台灣世界展望會
聯絡人 鄒佳蓓
電子信箱 chiapei_tsou@worldvision.org.tw
聯絡電話 02-8195-3030 #5087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