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新聞聯播網社區消息
新聞 節目
「光被微塵 LIGHT UPON DUST 馮君藍攝影展」
活動詳細資料
活動類別 社區消息
活動進行狀態 活動已過期
活動開始時間 2023 02 09 09 00
活動結束時間 2023 03 12 17 00
活動摘要 光被微塵 ——— 馮君藍攝影展 LIGHT UPON DUST, STANLEY FUNG PHOTOGRAPHY EXHIBITION 展期|2023.02.09 - 2023.03.12 開幕|2023.02.11(六)14:30 地點|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第一、二展覽室(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 - 17:00(週一休館)
活動內容
「光被微塵 LIGHT UPON DUST馮君藍攝影展」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2年2月9日至112年3月12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光被微塵LIGHT UPON DUST馮君藍攝影展」,預計展出40件精彩作品。馮君藍,是影像藝術創作者,正職是基督教會的神職人員。作品榮獲全國美術展攝影類「永久免審查資格」,亦受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藝術銀行典藏。
馮君藍攝影及信仰的啟蒙皆來自於他的父親;年輕時就讀協和工商美工科,受恩師董振平啟蒙;在攝影專業的精進上,受攝影家阮義忠的影響。馮君藍的影像有著古典油畫的氣質,類似古典主義的肖像畫,他的拍攝對象多是教友,沒有華麗的服飾,屏除多餘的色彩及景緻卻能洗淨鉛華,反樸歸真,傳達平凡中的不凡,呈現出阮義忠老師所說「靈魂的肖像」。作品以基督教神學為基礎,在命題及構圖上都與聖經典故有關,反映出他對時間、空間、物件、自然和人類歷史的觀點。他說:「攝影是我服事上帝之餘一點小小的興趣,藉以表達我為之生為之死的信仰觀照。」
本次展覽為馮君藍首次在彰化舉行的個展,主題為「光被微塵」。微塵,指的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無論是人、物件、植物的隱喻。上帝在造亞當時即是用塵土。人較之宇宙是十分微小的存在,但即使是如微塵般的存在,也能反射光線。光,除了具體的可見光之外,也有時間的暗示,如「光陰」、「時光」;而在宗教上,光指涉的是神光。作品中的光,指的是上帝的光、上帝給的榮耀的時刻。訴說著卑微如塵土的人,也能由凡,轉化為不凡。
馮君藍認為攝影是一種紀錄與見證,是一種謙卑的藝術,攝影與時間、有限性抗衡的努力,雖非永恆,但在有限存有中竭力生活。欣賞作品時,可以很直覺的從他細膩的攝影方式,來觀賞人物的表情儀態,或從作品名稱探索作品深刻的意涵。馮老師從基督信仰孕育出作品的厚度及深度,歡迎民眾放慢腳步,沉澱思緒、來體驗一場心靈的饗宴。



活動地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服務電話:04-7222729 #306
活動對象 ----
活動網頁 http://www.chcsec.gov.tw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資料
主辦單位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聯絡人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電子信箱 ----
聯絡電話 04-7222729 #306
聯絡傳真 ----
聯絡地址 ----
搭配媒體宣傳
佳音電台頻道 ----
佳音廣播月刊 ----
國度復興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