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pdf檔

【音樂美樂地】

下一站,夢想

這一站的結束,是為了下一站的開始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編審)


當鳳凰花吐露娟娟艷紅時,南風已輕撫過含苞待放的青春,這是互道離別的季節,更是夢想啟程的祭典。畢業給人的感覺,總是充滿期待又帶有萬般不捨,不捨那習以為常的鐘聲作息,和那份一起打拼的革命精神,以及那段一起叛逆、一起瘋狂過的熱血青春。如今,回顧這些風景,我們究竟還記得多少故事,在那些來得及或來不及說再見的記憶裡更迭呢?


恩典夠用

回憶,是為了數算恩典。

光陰荏苒,不該是沙逝於掌心,反而是要恩典滿溢。對信靠上帝的人來說,人生永遠是加法;上帝會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細節添加恩典,而在畢業前所累計的恩典,將會成為未來為主所用的確據,讓更多人認識這位愛的上帝,使他們也能夠得著恩典。這不就是人生最美麗的風景嗎?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祂應許 永遠不會改變/要相信 不論明天將如何/祂恩典一定夠用」(盛曉玫〈恩典夠用〉,《腳步》泥土音樂)當我們願意數算恩典時,就會發現上帝給的永遠夠用。所以不要擔憂前途,只要信靠上帝,即使一再跌倒,每一次的站立都會越發剛強。


我知誰掌管明天

親嚐過主恩滋味,便能更加確信,未知的明天上帝依然掌權。

「許多事 明天將臨到/許多事 難以明瞭/但我知 主掌管明天/祂必要 領我向前」這首經典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是由廿世紀美國福音音樂家史丹斐(Ira F. Stanphill, 1914-1994)所創作。他12歲在神召會決志獻身後,成為了一位音樂佈道家,足跡遍及全球。

史丹斐的故事並非一路順遂。他的妻子外遇後便與他離婚,攜子離家。他在教會承受了許多流言蜚語,但他默然不語,依然堅守婚誓,並再三饒恕前妻;他的切身之痛,使他不得不把自已的心意放到上帝面前。

因為這一次的離婚,讓他對愛情產生恐懼,即便遇到了合適的姐妹也不敢再婚。有一天開車的途中,他為自己的遭遇深陷沮喪,幾近崩潰,突然一條旋律線畫過腦海,並聽到上帝與他說話。回家之後,他將這條旋律譜成曲並填上詞,完成了這首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在上帝一步步的帶領下,最終心得釋放,並遇到了上帝所預備的另一位姐妹,建立美滿的家庭。

亞伯拉罕在踏出蒙召之旅的第一步時,都還不知要往哪裡去;但他知道「誰掌管明天」,他也知道,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這樣就相當足夠了。面對未來,你是否也有這樣的信心呢?


揮灑恩賜,為主所用

當我們願意踏出信心的第一步,上帝就會給我們更多表現的機會。熱心委身於祂的旨意裡,謙卑揮灑恩賜,就能夠帶出更具影響力的正面果效。

美國男高音大衛菲爾普斯(David Phelps, 1969-)曾經就讀於德州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音樂系,他擁有驚人的天賦嗓音,能夠駕馭三個八度的音域。大學畢業之後,毅然決然加入了蓋瑟合唱團(Gaither Vocal Band),他決定要使用神給他的恩賜,以歌唱佈道。其專輯更多次拿下金鴿獎、葛萊美獎以及白金唱片銷售等榮譽。大衛菲爾普斯於2012年發行《Classic經典之最》專輯(基石音樂代理),將多首古典音樂以現代方式編曲,透過他那既細膩又富有高亢穿透力的聲樂金嗓完美詮釋;其中如貝多芬名作《快樂頌》、傳統聖詩《The Lord’s Prayer》等曲目,都在大衛菲爾普斯的重新詮釋下,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

發揮所長,是為了榮神益人,因為上帝喜悅我們成為既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我們有多少銀兩,就去努力賺回等值的收益吧!「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馬太福音25:29)


說再見,記得面帶微笑

「謝謝你/因為這生命的交集 走入我的記憶/讓我在這趟旅行 有了獨一無二的意義」(中原大學2011年畢業歌曲〈下一站夢想〉)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說再見的旅程,只要時間往下一秒移動,我們只能跟上一秒告別。所以說再見時,不見得要悲傷,也可以試著面帶微笑。畢業,是一個預備的完成,為的是下一個階段的預備。祝福所有的畢業生,依靠上帝勇往直前,不是帶著嘆息,乃是帶著詩歌。


(歡迎收聽「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