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美麗心世界,夜裡最美的聲音
胡曉菁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02:00-02:30播出

  在佳音主持人團隊中,各種專業的人才都有,但由演藝圈跨足到廣播界的卻不多,胡曉菁絕對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而她在佳音的資歷,也絕對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資深。

  多年來,她經歷憂鬱症的折磨、事業的低谷、婚姻的轉變,雖然困難重重,但她都依靠上帝的力量,一一走了過來。不僅沒有抱怨,她更是以感恩的心不斷學習,吸收專業知識,並藉由發生在自身的故事,現身說法,積極幫助心靈有需要的人,這份心意在她的節目「美麗心世界」中表露無遺。

   經常收聽「美麗心世界」的聽友應該都知道,這些年來胡曉菁花費的不少心血在關懷弱勢族群以及身體有軟弱的朋友。

   在節目中,她除了以自己的故事來鼓勵聽友外,也經常邀請來自各界的朋友分享感人的小故事;這樣一個用愛打造的節目,已成為台北深夜的一盞明燈,照亮許多晚睡或心靈有需要的朋友,帶出安慰與盼望。

  在四月二十九、三十兩天的節目中,她邀請到台北細羅之家教會的王文川牧師,與聽友分享有關憂鬱症的議題。

  近年來憂鬱症已是家喻戶曉、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名詞,但儘管如此,許多人卻對這疾病沒有十分清楚的認識與警覺,不少人在經歷數月失眠、容易哭泣、胸悶耳鳴、有強烈不安全及沮喪感後,都不知道自己已得了憂鬱症。

  雖然,憂鬱症是一種來無影的文明病,但不是沒有破解的方法。就生理醫學角度來看,須以藥物來控制,只要按醫師指示服藥、生活起居正常,就能從病魔手中逃出;但是從精神醫學的角度探討,卻與整個社會越來越疏離,尤其是童年的原生家庭所帶出的傷害、所累積的破碎經驗有關,而這也是所有精神疾病不易根治最棘手的地方。

  王牧師牧會多年,接觸過無數的病患與心靈軟弱的人,他明白表示,不論醫學如何發達,能徹底醫治人內心深處破口的良藥就是耶穌基督,為有依靠上帝的力量,才能完全擺脫心底的傷害,重建健康理性的信念,戰勝擾人的憂鬱症。

  近年來,胡曉菁除在節目中分享此類的主題外,還經接受各大專院校或公益團體邀請去做專題演講。九十一年裡,她以自己的親身故事寫成的《找到勇氣活下去》一書,獲選為第一屆行政院衛生署健康局「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此書並被推薦到各各縣市醫療單位及學校、圖書館,成為幫助心靈成長的教材。

  親愛的朋友,想聽到夜晚最美麗的聲音?想知道更多振奮人心的小故事?請鎖定佳音電台每週一到週五凌晨播出的「美麗心世界」節目,胡曉菁將她多年演藝圈的專業訓練與個人生命歷練都濃縮在節目裡,保證能為您的生活帶來美麗的祝福!

(「美麗心世界」胡曉菁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02:00-02: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