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咱的心情,咱的歌
佳音閩南語節目,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14:00播出,由莊惠年主持。

  為了照顧不同族群的需要,多年前佳音電台特別開闢了週間中午閩南語時段,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與製作主持。儘管主持人偶有更迭,但始終堅守節目內容活潑、感人又具有生活化的風格,時段經營至今,深受聽友的肯定。

  自五月起,原週三時段「大樹下」節目的主持人張碧玉姊妹,因家庭需要必須停下週三的主持棒,但仍繼續週二的節目。經過禱告尋求,佳音請到了有多年演唱與服事經驗的莊惠年姊妹,開闢全新節目「咱的心情,咱的歌」,希望透過介紹詩歌故事及人生故事,為閩南語族群提供一段輕鬆接觸福音的時光。

  在五月十二日的節目中,莊惠年特別邀請到筆名為「啞歌」的鄒昌富傳道,來與聽友分享他所創作的多首歌曲,以及他個人的生命故事。

  自從二十多年在民歌比賽中拿到詞曲創作冠軍後,多年來從沒受過正統音樂訓練的鄒昌富,在聖靈的帶領與啟發下,創作了無數的福音歌曲。經常接觸福音詩歌的人,對「啞歌」這個名字都不陌生。但在這大量愛的創作與服事背後,卻有一段令人傷心落淚的往事。

   鄒昌富出生在一個父親是嚴厲的外省軍人、母親是柔順客家人的家庭。自小,嗜酒好賭、嚴苛易怒的父親就令人望之生畏,母親的慈愛是身為長子的他唯一的慰藉與避難所。十歲時,母親終於忍無可忍而選擇離婚。第二年,就在母親節那天,正當父親與母親談判復合之際,竟然發生意外而當場身亡。兩年後,母親帶著大弟與大妹改嫁,留下十三歲的他,這種分離帶給他巨大的打擊,從此十年間,他沒再叫過她一聲媽媽,抱著人生都是無奈、生與死都差不多的心態漸漸長大了。

  二十三歲那年,他因胃疾住院治療,切掉了三分之一的胃。在病痛中,他遇到了幾位傳福音的朋友。他們盡心竭力的幫助他,為他哭泣流淚禱告,這種從沒見過的愛深深打動了他冰冷的心,也把他帶到了上帝的面前。他的一生從此改變。

  在本集節目中,鄒昌富除了分享他個的見證外,還帶來了多首自己創作的歌曲,例如媽媽
的歡喜、大頭仔之歌、誰來告訴我、體會、仰望等。內容溫馨感人,絕對值得一聽,相信可以給仍在尋找人生方向的朋友許多激勵。歡迎大家準時收聽佳音電台由莊惠年主持的全新節目「咱的心情,咱的歌」。

(「咱的心情,咱的歌」莊惠年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下午13:00-1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