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跟著音樂去旅行
夏日的腳步越來越近,不少人的心情也開始浮動,腦海裡蕩漾起一幅幅充滿陽光、海水、歡笑的愉快景象,許多人早已迫不急待地規劃起暑假的計劃。

  

  嗅到聽友蠢動的旅行氣息,佳音電台 「 Joy's Café」 節目主持人高晟特別在夏日假期即將開始之際,製作了一系列 〈跟著音樂家去旅行〉的節目獻給聽友

  在節目中,她將陸續介紹一系列音樂大師在旅行中發生的軼聞趣事, 帶領聽友在優美的音樂中,一同探訪一些耳熟能詳的知名音樂人的心靈世界,看看他們是如何透過旅行中的見聞,激發心靈的感觸,進而將這些感觸化作音符,創作出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在 6/16 的節目中,高晟將為大家介紹 「孟德爾頌」的故事。

   孟德爾頌一八 0九年生於德國漢堡,一八四七年過世於來比錫,年僅三十八歲。他出生於一個顯赫的猶太家族,因此在音樂創作的路上,幾乎未曾遭遇過像其他 音樂家所遇到的經濟問題。

  孟德爾頌很年輕時即展露頭角,十七歲時創作出其著名的「仲夏夜之夢序曲」,之後又寫了幾首重要的交響樂、神曲「以利亞」、各種序曲、絃樂作品和大量的室內樂曲。

  在他所寫的交響曲中,有一首名為「改革交響曲」,在這首交響樂最末章中,他採用了馬丁路德所做的讚美詩「神是我們的堅強堡壘」的旋律,樂曲經過他的詮釋,被賦予了完全不同的生命力。而他的 全家都是信奉基督的 路德教派信徒。

  另外兩首以地方命名的交響曲「義大利」及「蘇格蘭」至今仍經常被人們演奏。「義大利」交響樂的創作靈感源自孟德爾頌第一次與義大利羅馬的邂夠。當年輕的孟德爾頌來到羅馬,他深深被這個古老的城市吸引,尤其當他看到聖彼得大教堂時,不禁為它的雄偉莊嚴所震懾。在澎湃的感動下, 他寫下了這首蕩氣迴腸的樂曲。

  對許多他的喜愛者來說,他個人的天份與努力絕對是不容忽視的,他的音樂極為優雅,曲調和諧悅耳。但他重新詮釋音樂之父巴赫的作品,帶領世人再度認識巴赫的價值,不啻是另一個古典樂壇中不可遺忘的貢獻。

  喜愛音樂的朋友,想在炎炎夏日乘著音樂的翅膀自在翱翔嗎 ?歡迎您準時收聽由高晟主持的「Joy's Café」 節目,您必會在優美的樂聲中,獲得心情的抒解,並找到心靈的歸屬。


(「聖詠星期天」高晟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下午 18 05-19 00 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