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安全樂利屋 交通大代誌
愛車保養小常識
多雨的季節有時車內濕氣較重,細菌滋生速度快,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可能比較容易感到不適。除了定期保養,平時也可以善加利用車內清淨用品,自行清潔DIY喔!
坊間有多種品牌的座椅泡沫清淨劑可以用於絨布和地毯,使用效果快速,此外,也有儀表板的清淨美容孔蠟可以保養塑膠件和面板不沾灰塵。
除臭商品中,芳香劑實用性最低,只能掩蓋車內異味,並不能真正除臭。市面上有長炭的除臭劑,有一定效果,另外,真正除臭消除車內煙味和汗水味,最好是利用一些殺菌劑,甲殼素的效果也不差,可以直接噴入冷氣出風口,利用空調循環產生全車殺菌效果。另外,光觸媒殺菌效果最明顯,也比較持久。
如果車內濕氣過重,除開冷氣除濕外,天氣放晴時最好把車門打開通風,在陽光下曝曬1到2小時,這樣比較能把濕氣降到最低。另外,空調系統的清淨濾網是解決車內空氣品質不佳最重要的一環。一般車主多半不知道空調的空氣濾網更換的重要性,有時車廠也不一定會主動為車主更換,通常5千至1萬公里就要更換,但仍應視空氣狀況與車款設計而定。
坊間的專用汽車空氣濾網可分類如下:一般的汽車專用空氣濾網可以濾除灰塵顆粒、花粉等常見的懸浮物質,製造過程中加入靜電吸附機制的濾網則可加強過濾微塵。其次是含有活性碳的空氣濾網,除了可濾除上述雜質外,同時可藉由活性碳之化學處理,使其孔隙與表面具有能量鍵結功能,加強吸附氨氣、碳氫化合物之能力。您可以詳加比較其間的功效差異囉!

(「安全樂利屋 安全La Li O」 咖啡貓及杜妹主持 週一至週五 19:00-19: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