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安全樂利屋 交通大代誌
選購中古車注意事項
購買中古車時,「鑑識」是買賣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基本上買主在廠牌、車輛、出價上可以接受後,就必須從各環節判別這輛車是否安全無疑,我們可以從四個層面來觀察與瞭解,以免上當受騙。
【外型】
首先利用眼力審視車身表面是否平順,以及色澤是否全車一致,若有不平的凹陷,則看一下是否?面光華,若光華如新則不必太在意,因那可能是輕微的擠壓造成的痕跡。若色澤有異,可能是碰傷或撞傷修補過,要進一步確認損傷的程度。其次,用乾淨的手選擇車身四圍觸摸,感覺是否平順或粗糙,如果粗糙可能是有過修補漆。
【內裝】
如儀表板、門飾板及座椅等。先從駕駛座坐上去感覺一下,椅子是不是正的?再看看手套箱、煙灰缸,這是認識前手的好方法。愛車的人通常不論抽煙與否都會弄乾淨。手套箱若有保養、修護帳單,還可以進一步掌握車歷呢!最後要仔細看行李箱,甚至地毯都要翻翻仔細檢查一下哦!
【里程】
車輛的里程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台灣,若是市區為主的使用者,每年平均里程幾乎在10000公里以下,若家裡車輛多的,互換式使用下,甚至有一年開不到5000公里的。里程是機械的生命週期,如果里程數大,但車未受傷且零件更新甚多,如避震器、輪胎等都是新品,變速箱、冷氣系統、煞車與正規保養都非常紮實,且提得出紀錄的,這也不失是對的選擇。但千萬不要附和改過碼表的車輛,因不知其到底行駛多少里程數。所以,一部真正能夠說好的車子,是提得出保修紀錄的車子。

(「安全樂利屋 安全La Li O」 咖啡貓及杜妹主持 週一至週五 19:00-19: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