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安全樂利屋 交通大代誌
駕駛人變換車道應注意事項
駕駛朋友如何在交通繁忙的道路上正確變換車道,而不影響別人和耽誤自己,是門很簡單卻也不可掉以輕心的課題;提供大家變換車道的標準方法,您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是否都有這些好習慣。
一、 汽車變換車道前,應先顯示方向燈。
二、 查看所有後照燈。
三、 回頭查看車輛側面,注意可能的視線盲點,並確保旁般的車道中有足夠的空間供您駛入。
四、 應讓直行車先行,並注意安全距離。
五、 由同向二車道進入一車道,優先順序如下:
 1. 直行車道之車輛優先通行。
 2. 無直行車道者,外車道之車樣應讓內車道之車輛先行。
 3. 在交通壅塞時,內外側車道車輛應互為禮讓,逐車交戶輪流行駛,並保持安全距離及間隔。
六、 大型汽車在同向二車道道路行駛時,除另依標誌或標線規定外,內側或外側車道都可以行駛。但在同向三車道以上道路,除左轉彎外,不得行駛內側車道。
七、 汽車聽到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等之警號時,應依下列方式避讓或行駛:
 1. 在單車道路段,英及減速予以禮讓,並做隨時同車之准唄。
 2. 在同向二車道以上路段,應向相鄰車道或路側避讓,並做隨時停車之準備。
 3. 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護車得利用相鄰二車道間之車到線行駛,而在車道線左右兩側車道之車輛,英及減速慢行分向左右兩側車道避讓,並做隨時停車之準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