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安全樂利屋 交通大代誌
轉彎應注意事項
您是否常遇到明明是綠燈,應該是自己過馬路,或直行車先走的情況下,偏偏有不少駕駛人急著就右轉過來,造成交通堵塞的窘況呢,提供您車輛轉彎時應注意事項,從自己先做起,不要當個影響交通的害群之馬。
一、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
二、右轉彎時,應在距離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外側車道、慢車道或右轉車道,行駛到路口後再行右轉。但經由慢車道有轉彎時,應於距離交岔路口30公尺到60公尺處駛出快車道,換入慢車道行駛。
三、左轉彎時,應在距離交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或手勢,換入內側車道或左轉車道,行駛到交岔路口中心處再行左轉,不可佔用直行車道或來車道搶先左轉。
四、設有分隔島劃分快、慢車道,除另有規定外,不可在慢車道上左轉彎或在快車道上右轉彎。如要在快車道右轉彎時,應提前一個路口進入慢車道,才可以右轉彎。
五、設有左右轉彎專用車道的交岔路口,直行車不可佔用左右轉專用車道。
六、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
七、四輪以上汽車轉彎時,後輪的輪機會比前輪更靠近轉彎的內側,稱為內輪差,尤其是大型車或聯結車最為人不容易看見,行人或機車在路口遇見大型車轉彎時,應特別注意保持安全間隔。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