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魅力學習.看見未來
新聞 節目
2016.11.28回台灣買靈魂:門諾醫院.黃勝雄醫師回憶錄
魅力學習.看見未來 - -
---- - -
- -
 黃勝雄原是享譽美國的腦神經外科權威,他的年薪超過百萬美元,在美行醫治癒近十萬名病人,住家占地四畝。他曾是雷根總統隨行醫療團的指定醫師,被認為是 Doctor's Doctor,後來更有許多人說他是台灣的史懷哲。

  1991年門諾創院院長薄柔纜在接受台美基金會的台灣奉獻獎時感嘆:「我為台灣奉獻了這一生,但是很可惜,台灣的醫生好像覺得到美國很近,到花蓮很遠。」

  這一番話使黃勝雄毅然決定放棄在美國的一切,接受上帝的呼召,回到花蓮服務。他離開美國時,除了病人,政壇、醫界有好幾百人都來送他。

  一般人無法擁有的,他得到了;一般人放不下的,他卻捨得。

  如今7000多個日子過去,這位「買靈魂」的名醫放下了手術刀,寫出自己最真實懇切的人生思索。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