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哈囉!謝謝您
新聞 節目
2017.01.04 《春之聲慈善音楽會》為佳音電台募款
哈囉!謝謝您 - -
---- - -
- -

雅歌私塾是孫德珍老師推廣多元智能的一個學習環境。1983年,孫老師自美返國後,在一所大專院校任教,當他發現台灣有孩子因為教學缺乏方法而學不會,有孩子因為學習缺乏意義而不願學,她開始投入台灣的教改。孫老師以治學的態度研究台灣教育的問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終於在十年後建立一套教育系統,發表雅歌宣言。


    為了將理論化為實際,1995年她投入體制內教改,因著政令窒礙難行,她無奈走出體制,於1997年創辦雅歌實驗小學,將多元智能的理論化為一個歡樂豐盛的學習環境,培養出許多傑出校友,並在國際間受到高度肯定:2000年香港教育界譽為全世界最好的多元智能實驗學校,2011年被奧地利選為教改最佳典範學校,奧地利政府聘孫老師赴奧地利培訓國家工作小組103位專家。
 

    限於法令,雅歌因為長久無法得到合法校地不能立案,在2012年底熄燈。孫老師在台北新店花園新城設立了一個雅歌樂團,將雅歌的教育理念注入樂團的教學中,因著家長的珍惜與孩子對音樂的熱愛,短時間內結出令人激賞的成果,連帶吸引在家自學的家長渴望加入,以雅歌的學習環境發展孩子的潛能,所以在2015年暑假遷居現址,建立一個私塾,讓樂團的孩子與自學的孩子互動發展出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邀訪家長劉珮君 分享雅歌樂團的學習與訓練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