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心靈訪客
新聞 節目
2017/01/21透過「生活片語」、「心理學教室」、「悄悄話」關懷您的心靈
心靈訪客 - -
---- - -
- -
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對現代人的感情生活有哪些方面的影響呢?

「生活片語」

搶賺紅包錢!年關將至,不少年輕人利用為期1個月的寒假短期打工,賺取額外收入或生活費。根據統計,寒假期間兼職仍以餐飲業、服務業需求最高;年貨大街則為歲末年終獨有熱潮,業者祭出更高時薪,最多高出2、3倍。

「心理學教室」

1. 智慧型手機會了你的感情生活嗎?
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現代,我們生活中有泰半的時光都消耗在手機上──用通訊軟體聊天、社群媒體看看好友動態、收發e-mail、搜尋新知、拍照等,似乎生活中所有大小事都能靠著它解決,但各也卻開始對愛情產生了嚴重影響。
《Conversation》報導,美國的離婚率高達40%,而這還不包含可能傾向離婚或刻意維持婚姻關係的存在,根據全國民意研究中心之調查,60%的夫妻並不是很滿意自己的婚姻關係,而造成這些不悅的主因,往年都是金錢問題、不性福的性關係,還有孩子的教養問題。
但近年來卻出現了普遍增長、急遽加倍的因子:智慧型手機...

2. 男女對使用手機來聯繫感情的感受大不同?
美國楊百翰大學的雪德教授和其團隊,想探討利用通訊軟體來連繫感情對關係的影響為何呢?他們請來138對情侶填寫關係評估問卷,內含有關係滿意度、關係穩定度…等類別,另外再填寫溝通工具使用問卷,此問卷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溝通工具類別和使用頻率;第二部分為使用工具來溝通的目的,分為表達情感、作為關係調節、討論重要議題來分析。

「悄悄話」

為嬰兒時期部分需求匱乏的孩子禱告。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