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幸福的兩性關係」系列4---健康的人際界線
永恆的財富 - -
---- - -
- -
每個人必須學習有智慧地去分辨什麼是我應該做的,什麼不是我的責任範圍。但當中的界線在哪裡呢?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加拉太書6:2-5)

重擔:過度的負擔,那些生活中所碰到的危機與悲劇,我們需要別人出手協助。
擔子:每天辛勞的工作,是個人要背負的責任。

當我們把「重擔」誤認為每日的「擔子」而忍受著自己承擔,或拒絕別人協助時,就會發生問題;又或者是,把自己應負的「擔子」視為「重擔」,自己不必挑負時,也就產生不負責任的後果出來。所以,及早決定我責任的界線在哪裡,非常重要!

1. 健康的人際界線,需要定義出什麼是我該負責的範疇。
關於人際間健康的界線,我們要知道設立界線兩個重要的部分:
a. 對 別人 設立界線    b.對 自己 設立界線

2. 健康的兩性關係,需要奠基於個人自我價值的確認。
當一個人看待自己如同珍寶,就不會遷就討好對方,也不會輕易讓別人碰觸。知道「我是誰?」我有我的人格與自尊,不容許別人侵犯我,也不會看別人臉色而活。

3. 健康的兩性界線,需要你下定決心去建立!
『三不要、三要』
不要隨意碰觸異性 身體 。
不要給自己或對方有 想像 的空間。
不讓自己陷入不利 處境 。
要在群體中互動。
要學習了解異性。
要在 聖潔 上得勝。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