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基督徒健康的運動
永恆的財富 - -
---- - -
- -
2017台北世大運,看見台灣人民難得的團結,也讓我們重新檢視人民對體育的重視;基督徒,要看中外在身體的健康。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要透過運動的重要,來鼓勵我們操練敬虔。

2017台北世大運,看見台灣人民難得的團結,也讓我們重新檢視人民對體育的重視;一個國家中,人民體能的平均素質,可以表現出那個國家的強度。而基督徒,更要看中外在身體的健康。健康的意思是:身體、心理、社會都處於美好的狀態;身心靈體都在平安的狀態裡。

一個人全體都要健康,尤其在跟神的關係裡間康。因和神有健康的關係,而從靈魂發出強大的生命活力,以抵擋各樣的死亡,在任何困境中持續活出神所命定的美好。

所以,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裡面要興盛,外面才會健康。

對於保持身體健康的三元素:
1. 良好的飲食(忌口:身體間康要吃對食物,靈魂健康要吃對真理)
2. 正確的運動(運動是一種有目的、有紀律的操練,因此基督徒一定要操練運動的習慣,它會影響你的屬靈生活。)
3. 適當的休息

但為什麼持續運動對許多人來說會如此困難呢?
因為運動所帶出的紀律與決心,是違反人類天人罪的性情,老我不喜歡有目標的生活。

關於運動:
1. 運動要有明確的目標
2. 運動會挑戰自我的極限
3. 運動要有節制和紀律

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這意味著,神住在你裡面,你非常的貴重,你正在彰顯神的偉大。因此,操練健康和操練敬虔一樣,是有紀律的,也是挑戰極限的。

關於操練敬虔:【提摩太後書4:7-9】
1. 時時與神連結(有敬拜的生命)
2. 吃神的話(飲食)
3. 服事(運動)
4. 安息(休息)

「養成運動的習慣」和「操練敬虔」兩項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因為它們很像,撞牆期是一樣的。要怎麼實踐呢?【約一1-2】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