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聽台灣水的故事
新聞 節目
2018-01-06細說從頭-大甲溪水共生圈的故事,前身、目前、未來(1)
聽台灣水的故事 - -
---- - -
- -
細說從頭-大甲溪水共生圈的故事,豐原米、獻穀米、蓬萊米,有名是因溪水好?或是溪水溫度低2度的影響? 來聽聽感人的水故事「三分水」,存留彼此共生共榮的智慧!

1、臺中市豐原區舊稱「葫蘆墩」,當地流傳著一句話「水清、米白、查某水」,好令人羨慕,這些都是水質好的功勞嗎?

「豐原米」是獻給日本天皇的御用米,稱為『獻穀米』(即蓬萊米)。如此有名是因溪水好?大甲溪溫度低2度的影響? 「葫蘆墩圳」的功勞?

感人的水故事「三分水」~ 艱難時見真性情? 聽聽台灣人至情至義的水故事。

2今天街頭訪問,大家討論的是「你認為台灣哪裡的水質洗出來的人最美?為什麼?

回應街訪:  台灣各溪流水質真的差很多嗎?「大甲溪水共生圈」包含哪裡? 那兒的水質特性對人有什麼好處和功用?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