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2-16相聲瓦舍
藝文小夜曲 - -
---- - -
- -

大年初一2月16日《藝文小夜曲》播出〈相聲瓦舍〉。
相聲瓦舍是國內知名的表演團隊,由馮翊剛和宋少卿在30年前,1988年6月成立。在更早的1985年,賴聲川「那一夜我們說相聲」造成大轟動,對馮翊剛和宋少卿有很大啟發,而且賴聲川就是他們兩人北藝大老師,所以產生很大影響。
30年來馮翊剛撰密寫出幾十個膾炙人口的劇本,其中《拆黃鶴樓》將百年來傳承的相聲本子加以改良拆解,馮翊剛和宋少卿在京劇上較勁,在似懂非懂間衍生許多令人噴飯的笑點。
本集《藝文小夜曲》播出《拆黃鶴樓》部份精彩片段,並由主持人凃鴻恩對兩位藝術家進行專訪,大家在聽過節目後,會對〈相聲瓦舍〉的藝術表現手法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