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情一線牽世界大不同
新聞 節目
4月13日播出【外籍勞工防治臭蟲蔓延】&【外籍勞工預防遭受人身傷害之尋求保護平台】等
溫情一線牽世界大不同 - -
---- - -
- -
4月13日播出【外籍勞工防治臭蟲蔓延】&【外籍勞工預防遭受人身傷害之尋求保護平台】等

4月13日播出宣導重點:

外籍勞工防治臭蟲蔓延

外籍勞工預防遭受人身傷害之尋求保護平台

外籍勞工得依其自由意志決並與否委任仲介公司提供就業服務事項

外籍勞工在台工作,雇主或仲介不可要求外籍勞工檢驗愛滋病或提供檢驗結果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宣導防治臭蟲蔓延訊息,提醒雇主及外籍勞工朋友們要定期清除或堵塞臭蟲的棲息及孳生處所,並且使用環保署合格之殘效性殺蟲劑,或者,請環保署立案之合格病媒防治業處理。

  說到臭蟲,以前被稱為是床蝨或是壁蝨,它是屬於半翅目臭蟲科,種類多達70種左右,與人關係密切的種類只有溫帶臭蟲及熱帶臭蟲。

    據瞭解,在歐美城市、非洲及東南亞國家等都有臭蟲發生嚴重的情形。臭蟲各期若蟲及成蟲都是晚上覓食的,白天的時候則是隱藏在人睡覺的附近棲息,例如:床墊、地毯,還有地板下面,還有床架、牆壁、家具的隙縫裡。當停留在受臭蟲感染的地方,例如旅館或是其他供人臨時住宿的地方時,臭蟲會透過衣服、行李箱或舊家具帶入家中。

   那麼,臭蟲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

   被臭蟲叮咬之後,有些人很敏感,會紅腫痛癢難忍,但也會有些人則毫沒有感覺。當臭蟲叮咬時,依免疫反應的不同,可能產生紅腫、膨疹、蕁痲疹樣丘疹或是水疱。而第一次被叮咬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血興的小斑,嚴重的話可能導致全身性過敏反應。所以防治臭蟲是不能輕忽的!

   那麼要如何防治呢?

   防治臭蟲的方法有兩個:清除或堵塞臭蟲的棲息及孳生處所。例如:定期清潔、吸塵,徹底清洗棉被、衣服以及床單,保持居家環境的乾燥清潔。使用環保署合格之殘效性殺蟲劑殺死臭蟲,請務必依照標示說明使用或是請環保署立案之合格病媒防治業處理。

關於臭蟲方面的訊息呢,如果聽眾朋友想要多瞭解的話,也可以上網搜尋相關的訊息,多一份瞭解,多一份預防,就能減少身體產生不必要的過敏或是疾病喔!

   隨著國際旅運及遷徙的活動日益頻繁,臭蟲逐漸在各國蔓延,因此,為了防治臭蟲的孳生,我們特別將這樣的訊息透過節目傳遞給我們親愛的聽眾朋友,還有外籍勞工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多加留意喔!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