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趨勢領航主題曲
新聞 節目
2018.06.15 揮別0206花蓮地震陰霾的花蓮石材業
趨勢領航主題曲 - -
---- - -
- -

2月6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花蓮縣市震度達7級,這場地震不僅震垮4棟建築物,造造成16人死亡,近300人受傷,也震垮了花蓮主要的經濟命脈石材產業;行政院「0206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經開會後,做出相關決議,協助重振花蓮石材業。

花蓮擁有豐富的大理石資源,從50年代開始發展石材業,經歷了數十年的發展,成為花蓮縣主要的產業,中間歷經中國石材低價競爭與勞工短缺問題,加上環保抗爭..等,即使現在花蓮擁有的兩種礦石已經被限量開採,業者也轉型從採礦變為進口加工,但幾經波折後至今仍和觀光並列花蓮兩大經濟命脈。

特別邀請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淳甫分享花蓮石材業如何度過最黑暗時期。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