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8年5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三)小心!駕車非遇雨霧天開霧燈可能被檢舉挨罰

3. 小心!駕車非遇雨霧天開霧燈可能被檢舉挨罰

一名男子元月29日一大早從嘉義縣阿里山開車下山,行經阿里山公路中埔鄉路段開霧燈,卻被路過駕駛人用行車紀錄器錄到檢舉,被開紅單受罰,男子今天氣得到跑嘉義市監理站投訴。

但經監理站查明,原來是這名男駕駛人開車下山時,在無霧的情況下,霧燈忘了關掉,以致遭路過駕駛人檢舉,不依規定使用燈光受罰,監理站特別提醒駕駛人,不是遇到雨、霧天氣,不得使用霧燈,否則開霧燈會受罰。

監理站說,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規定,汽車行駛時,如不是遇到雨、霧時,不得使用霧燈;另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2條規定,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如在非雨霧時開啟霧燈,常會造成對向車道的駕駛朋友產生眩光,看不清楚路況,影響交通安全,因此,不管是早上或傍晚時,駕駛人請多加注意使用霧燈時機的正確性。

監理站長林文華表示,目前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是不發放獎金,但隨著車用行車紀錄器愈來愈普及,幾乎車輛都有裝設錄影設備,受限於現行法令,一旦有人檢舉,如經查證屬實者,應即舉發,在此呼籲駕駛朋友多加留意交通安全規則,以免受罰。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