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8.07.02 邀訪 樂齡人物李榮烈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高齡80歲的竹藝大師李榮烈,自18歲學竹編,中年習得漆藝,將兩者融合,獨創「籃胎漆器」,榮膺「人間國寶」稱號,仍搭公車奔走各地,傳承竹編工藝,即日起帶領90位學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師生聯展,展出200餘件竹藝作品。

李榮烈回憶,18歲那年休學閒賦在家,聽說南投縣手工研究班招生,錄取竹工班,學竹編工藝,相隔30年再踏入漆藝領域,並將兩者結合,成為個人獨具的「籃胎漆器」工藝特色。

投入竹編創作超過半世紀,李榮烈多次奪下全國競賽首獎,並獲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成就獎。師承李榮烈的竹編藝師徐暋盛說,老師教學相當認真,上課「早到晚退」,學生竹篾沒劈好,即要求重劈,看到竹編不滿意,即馬上動手拆掉,要求重做。他的創作精神與毅力令人敬佩。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