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聽台灣水的故事
新聞 節目
2018-09-29 漫漫圳水 -- 嘉南大圳
聽台灣水的故事 - -
---- - -
- -
2018-09-29 漫漫圳水 -- 嘉南大圳:輪灌制度 ── 農民是獲利者還是被剝屑者?
 

2018-09-29 漫漫圳水 -- 嘉南大圳:輪灌制度 ── 農民是獲利者還是被剝屑者?

嘉南大圳改變了嘉南平原哪些文化與生活型態?

輪溉制度如何進行? 當初如何考量? 當年影響如何? 現今制度如何?

輪灌一定與救旱有關? 「適時」、「適量」、「有法」、「有序」灌溉方法,有的地方缺水時無異議,豐水時反因爭水打架上社會版,原因?以農立國,農民是根基、還是下層?

與農用有關的水故事,產出的是酸、是苦、還是甜,你我嚐到的是什麼滋味? 嘉南大圳的水故事,似是台灣農民故事的縮影。

今天【街頭訪問,有獎徵答】,大家討論的是「你知道台南哪裡可以看夕陽?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