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8.12.29「鷹爸」徐柏岳先生談《鷹爸的快樂教養法》(上集)
遇見美麗 - -
---- - -
- -

誰能教導我們成為一個好的父親或母親?

如何讓父母的心轉向子女,子女的心轉向父母?

多年前,擔任飛行員的「鷹爸」徐柏岳初為人父,對教養子女這件事充滿了信心與期待。但他無法擺脫與自己父親的關係陰影,而且延續著傳統、錯謬的教養觀念,在「愛子心切」的想法下一次又一次的發怒、吼罵、責打孩子。到最後,他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爸爸,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盡責的好父親。

不久之後,他因健康而被迫中斷飛行生涯。於是他進入神學院就讀,畢業後又舉家搬遷到以色列,服務當地非法打工的華人。在這段期間裡,他第一手見證了猶太人的教養智慧,也深切領悟了上天對人原來是有無限的愛,給了人足夠的時間去做出改變,讓每位父親、母親都有機會彌補過往親子關係之間的傷害。這份體會,不但讓他開始修補、恢復了親子關係,也讓他的兩個兒子學習到如何為自己負責。兩個孩子最後甚至主動立定未來目標,用三年的時間精進學業與體能,最後順利進入全球最菁英的維吉尼亞軍校與西點軍校就讀。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鷹爸」徐柏岳先生來到節目中,分享他對於「教養」深度思索以及如何實踐「猶太人教養智慧」,讓孩子學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