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佳音會客室_20181118-一秒鐘的人生-態度決定結果-劉北元見證(上)
佳音會客室 - -
---- - -
- -

不論每個人的背景如何,我們都是蒙受上帝恩典的罪人,

在上帝的愛中就是新造的人啊!

 

「我在法警一前一後押解下出庭應訊,從地下室狹窄的秘密樓梯直上三樓;

  身為律師卻犯下殺人案,我想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原諒我了,

  在心裡跟孩子說了聲再見,等爬上了二樓的高度,我就縱身往下一跳…

 

劉北元,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應藉考取律師資格,同時進入東海大學法研所碩士班。十四年的律師執業生涯,成為國內保險界的知名律師。

2007年他犯下了殺人案,法官念在國家栽培人才不易,期許以後能回饋社會而判刑十二年;入獄期間表現良好,於201412月獲得假釋出獄,目前在保險業界服務,他也是基督教更生團契志工,經常到各地監獄鼓勵受刑人悔改,2017年獲選為總統府司法改革委員,以曾經身為律師、受刑人、更生人的身分,提出獄政改革的寶貴建議。

他也陸續出版了:《我不再當浮士德/一個律師的悔悟與重生》、《孩子你還愛我嗎?寄不出的40封信》、《下一秒的人生》,在書中呈現沉痛深刻的反省。

 

十年前他因為一秒鐘的衝動,一切歸零;這一秒短到發生時,自己都難以理解,

這一秒長到要在愧疚中用一輩子償還…極度懊悔的他,多次在看守所自殺未遂,

從事監獄福音工作的黃明鎮牧師,從報上得知消息後親自探視並告訴他:

「只要你願意在上帝面前悔改,  你的罪會被饒恕;舊事已過,

  你將會是新造的人。聽完牧師這段話他痛哭流涕!

因為有上帝的饒恕,得到重生,他找到了原諒自己的力量,讓人生可以重新開始。

 

犯下殺人重案,被害人家屬有可能原諒加害人嗎?假釋後他積極投入監獄教誨服務,直到有一天,他終於等到當年被他殺害的女友的孩子找上他,他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只要能贖罪,願意站著讓這孩子捅一刀、捅十刀…沒想到這孩子竟傳來簡訊告訴他:

「劉先生,這幾年我很痛苦,但感謝上帝,我也信了耶穌最有資格原諒你的人,

是我,放不下仇恨的人最痛苦;因此,我饒恕你! 我愛你,我們天堂見!」為此,劉北元大哭了兩個鐘頭

請聽,劉北元:下一秒的人生,重生!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