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1-14尼希米記09:18-10:35
清醒的心 - -
---- - -
- -

19你還是大施憐憫,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

20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糊口,並賜水解他們的渴。

21在曠野四十年,你養育他們,他們就一無所缺,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

22並且你將列國之地照分賜給他們,他們就得了西宏之地、希實本王之地和巴珊王噩之地。

23你也使他們的子孫多如天上的星,帶他們到你所應許他們列祖進入得為業之地。

24這樣,他們進去得了那地,你在他們面前制伏那地的居民,就是迦南人,將迦南人和其君王並那地的居民,都交在他們手裡,讓他們任意而待。

25他們得了堅固的城邑、肥美的地土、充滿各樣美物的房屋、鑿成的水井、葡萄園、橄欖園,並許多果木樹。他們就吃而得飽,身體肥胖,因你的大恩,心中快樂。

26然而,他們不順從,竟背叛你,將你的律法丟在背後,殺害那勸他們歸向你的眾先知,大大惹動你的怒氣。

27所以你將他們交在敵人的手中,磨難他們。他們遭難的時候哀求你,你就從天上垂聽,照你的大憐憫賜給他們拯救者,救他們脫離敵人的手。

28但他們得平安之後,又在你面前行惡,所以你丟棄他們在仇敵的手中,使仇敵轄制他們。然而他們轉回哀求你,你仍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

29又警戒他們,要使他們歸服你的律法。他們卻行事狂傲,不聽從你的誡命,干犯你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扭轉肩頭,硬著頸項,不肯聽從。

30但你多年寬容他們,又用你的靈藉眾先知勸誡他們,他們仍不聽從,所以你將他們交在列國之民的手中。

31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全然滅絕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

32我們的神啊,你是至大、至能、至可畏、守約施慈愛的神。我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先知、列祖和你的眾民,從亞述列王的時候直到今日所遭遇的苦難,現在求你不要以為小。

33在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上,你卻是公義的;因你所行的是誠實,我們所作的是邪惡。

34我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列祖都不遵守你的律法,不聽從你的誡命和你警戒他們的話。

35他們在本國裡沾你大恩的時候,在你所賜給他們這廣大肥美之地上不事奉你,也不轉離他們的惡行。

36我們現今做了奴僕;至於你所賜給我們列祖享受其上的土產,並美物之地,看哪,我們在這地上做了奴僕!

37這地許多出產歸了列王,就是你因我們的罪所派轄制我們的。他們任意轄制我們的身體和牲畜,我們遭了大難。」

38因這一切的事,我們立確實的約,寫在冊上。我們的首領、利未人和祭司都簽了名。

10:1簽名的是:哈迦利亞的兒子——省長尼希米和西底家;

2祭司:西萊雅、亞撒利雅、耶利米、

3巴施戶珥、亞瑪利雅、瑪基雅、

4哈突、示巴尼、瑪鹿、

5哈琳、米利末、俄巴底亞、

6但以理、近頓、巴錄、

7米書蘭、亞比雅、米雅民、

8瑪西亞、璧該、示瑪雅;

9又有利未人,就是亞散尼的兒子耶書亞、希拿達的子孫賓內、甲篾;

10還有他們的弟兄示巴尼、荷第雅、基利他、毗萊雅、哈難、

11米迦、利合、哈沙比雅、

12撒刻、示利比、示巴尼、

13荷第雅、巴尼、比尼努;

14又有民的首領,就是巴錄、巴哈摩押、以攔、薩土、巴尼、

15布尼、押甲、比拜、

16亞多尼雅、比革瓦伊、亞丁、

17亞特、希西家、押朔、

18荷第雅、哈順、比賽、

19哈拉、亞拿突、尼拜、

20抹比押、米書蘭、希悉、

21米示薩別、撒督、押杜亞、

22毗拉提、哈難、亞奈雅、

23何細亞、哈拿尼雅、哈述、

24哈羅黑、毗利哈、朔百、

25利宏、哈沙拿、瑪西雅、

26亞希雅、哈難、亞難、

27瑪鹿、哈琳、巴拿。

28「其餘的民、祭司、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尼提寧和一切離絕鄰邦居民歸服神律法的,並他們的妻子、兒女,凡有知識能明白的,

29都隨從他們貴冑的弟兄,發咒起誓,必遵行神藉他僕人摩西所傳的律法,謹守遵行耶和華——我們主的一切誡命、典章、律例;

30並不將我們的女兒嫁給這地的居民,也不為我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31這地的居民若在安息日,或什麼聖日,帶了貨物或糧食來賣給我們,我們必不買。每逢第七年必不耕種,凡欠我們債的必不追討。

32我們又為自己定例,每年各人捐銀一舍客勒三分之一,為我們神殿的使用,

33就是為陳設餅、常獻的素祭和燔祭,安息日、月朔、節期所獻的與聖物,並以色列人的贖罪祭,以及我們神殿裡一切的費用。

34我們的祭司、利未人和百姓都掣籤,看每年是哪一族,按定期將獻祭的柴奉到我們神的殿裡,照著律法上所寫的,燒在耶和華——我們神的壇上。

35又定每年將我們地上初熟的土產和各樣樹上初熟的果子,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裡。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