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優秀是教出來的
新聞 節目
錯誤的教養模式對孩子的影響: 完美主義與過度高壓 2019-08-12 Parenting 07
優秀是教出來的 - -
---- - -
- -

1.      錯誤的教養模式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及情緒,其影響可能持續到成年。

通常稱為原生家庭的傷害。

2.      完美主義的教養方式

父母對孩子的要求超過孩子的年齡能力,不容許錯誤、多責罵要求,很少或沒有肯定,孩子需要用無止境的努力來取悅父母。

3.      完美主義的父母對孩子日後後的影響;

時常沮喪自己不夠好、時常焦慮感到羞恥、對自己的成就沒有喜樂、容易自貶、看輕自己的能力、常有無法勝任感,要求別人完美、給人帶來壓力。

4.      過度高壓的教養方式:

父母總是嘮叨、催促、叮嚀、命令、提醒、用權柄及嚴厲態度要求孩子立即行動。不給孩子充裕時間,不讓孩子自主行動。

5.      過度高壓對孩子日後的影響:

時常拖延、無力做該做的事、抗拒權柄、造成拖延惡性循環: 父母高壓­- 孩子抗拒拖延- 父母威脅 孩子被動抗拒 拖延。

成年後會自己扮演過去父母的角色,給自己命令、然後抗拒拖延。

6.      如有被完美主義教養的父母,成年後,可重新做自己的好父母,饒恕父母,用天父的愛代替過往父母的嚴苛、接納自己的不完全。對自己的孩子道歉、

請他原諒父母的嚴苛教養方式,可醫治已經造成的傷害。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