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趨勢領航主題曲
新聞 節目
2019-08-16邀請財經專家陳敏莉談退休規劃
趨勢領航主題曲 - -
---- - -
- -

1.多數國人沒有完善的退休計畫。
2.國人普遍缺乏財務智商,只知道依靠工作賺錢,但卻沒想過有投資理財的選項。就算有,也非常單一。比方喜歡存錢買房或只做定存,沒有風險管理和多元投資的概念。
3.國人普遍缺乏風險管理的概念,並且覺得退休離自己太遠

是不是覺得自己被說中了呢?到底該從幾歲開始準備退休,我們每個月或每年又該存下多少錢,才會足夠退休以後使用呢?

在規劃退休理財時,你需要把的眼界提高、拉廣,通盤了解自己與家庭的現在與未來的狀況,根據金管會給出的建議,一題題誠實面對:

1.預計何時退休?
2.要準備多少退休金?
3.可以領到多少退休金給付(勞保、勞退、公保、退撫基金、國民年金等)?
4.已準備多少退休儲蓄?
5.退休金缺口還有多少?

更多的退休規劃請聽理財專家陳敏莉的分享!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