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小資本大創業
新聞 節目
成真文創創辦人王孝梅Kate的創業故事 2020-05-04
小資本大創業 - -
---- - -
- -

成真文創負責人王孝梅曾是英文補教老師,放棄高薪,投入壁貼產業,從在夜市擺攤,靠著一步一腳印拜訪公司客戶推廣,順利拿下迪士尼授權,如今品牌「itaste小品味」已是在新光三越站前、新竹巨城等五家百貨公司設有專櫃、年營業額破千萬元的「壁貼女王」。

王孝梅原是高薪英文補教老師,買了新房在幫一雙兒女規劃小孩房時,原本找來師傅想要彩繪牆面,問了師傅也不曉得油漆是否經過檢驗?是否對小孩安全?因而接觸了壁貼,到市面上逛了一圈,卻發現市售壁貼從幾10元到2,000多元都有,價差之大,好奇心趨使下,她開始研究過去從未接觸過壁貼,甚至還到國家圖書館找論文研究。

她說,好的壁貼除了設計感外,應該「厚薄適中、膠要溫和」,可以重複撕貼、不傷牆面,也不能割手。她發現,身邊好友的壁貼需求遠比想像大,只是多數人不曉得壁貼是什麼。

王孝梅興起了到永和樂華夜市開店賣壁貼的念頭,也開始在中和大潤發開店,客戶愈來愈多,做起了批發生意,在中永和二個據點,一年營業額將近300萬元。

請聽成真文創王孝梅激勵人心的創業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