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快樂送到家
新聞 節目
這樣浪漫的媽媽 2020.06.23
快樂送到家 - -
---- - -
- -
我這樣浪漫的媽媽    作者 林美玲 
我的媽媽,唸高中時同學都叫她「幾米」,因個子長的嬌小媽的個性在手足中最活躍,所以家裡有事都是推她代表說話;她也是一個嚴格又認真的老師,學生功課沒寫好,一定會被帶回家裡寫到好;媽媽為人真誠又熱情,小時候,家裡雖窄小,卻常有親朋好友在需要的時候,就來我家暫住;她有很多好朋友,都80歲了,還有参加同學會,退休已經50年,和老同事仍持續聯絡著!
媽媽是個很懂生活的人,從小就常帶著我們趴趴走,新公園、再春遊泳池、親戚朋友家,都有我們最美的回憶
她也是最講究美感者,沒有把自己打理好,不會隨便出門,做頓菜不只要有口感,擺盤ㄧ定要美,阿嬤常笑愛美的媽沒錢買化粧品,就是以西瓜皮、小黃瓜代替勤敷臉;甚至要幫她慶祝90歲生日時,還為了沒有適當的衣服而拒絕舉辦慶生會。
媽媽是個浪漫女人,愛旅遊、愛看電影、很喜歡文學,因常跟著媽進出電影院,欣賞到好多部精典影片;她很愛分享,看到感動的文章,感人的故事,就會神彩飛揚的與人分享,她的學生說,聽曹老師說故事,心都會被吸引著,當年紀大了,無法再表達,就變得很喜歡聽人說故事。
晚年的媽媽仍然不愛宅在家,所以每一週末,一定要帶她出門,她說顧房子一個禮拜,需要輕鬆放假一天,還真有道理!
晚年的媽媽不再那麼嚴肅,溫暖且常存感恩的心,她也是個敬畏主的人,年輕時常為孩子禱告,年老不只為著孩子禱告,還加上孫子,所以家裡大大小小,有事ㄧ定找阿嬤禱告,一直到要臨終前,我們為她禱告,她還回應阿們,一直到要臨終前一天,還上教會守主日!
媽媽一生平凡卻活得有聲有色,她堅強的把我們照顧好,也會適時示弱表達她的需要,她教會我如何做一個會撒嬌也會妥協讓兒女好照的老人。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