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傾聽音樂
新聞 節目
傾聽音樂X彼得與溫蒂木偶劇 2020-09-04
傾聽音樂 - -
---- - -
- -

還記得叮噹仙子、虎克船長及小飛俠嗎 ?

童話木偶劇的故事《 彼得與溫蒂 Peter & Wendy 》,正是改編自「J.M. Barrie」膾炙人口小說「彼得潘」。《 彼得與溫蒂 》的劇場演出版於 1991 年由「聖安娜藝術中心」與「馬克崔普」論壇發起,並集合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紐約戲劇中心..等多個公益團體共同贊助製作,由於手法嚴謹、表現突出、配樂動人,1996 年首度公演即獲得劇評及樂評家的一致讚譽,1997 年耶誕節更於美國洛城「葛芬戲劇中心」連演 5 周欲罷不能。

《 彼得與溫蒂 》雖為童話劇,但在天馬行空的想像外,其卻有值得深思的現實內涵,孩提世界的純真無邪與成人世界的處處詭詐、逝去不再返的童年、已然淡忘的夢想地,在在給予我們絲絲傷懷,童話劇之所以歷久不衰、老少咸宜,於此得到最佳印證。

動人居爾特音樂編織無限想像空間

《 彼得與溫蒂 》原聲帶完整擷取由蘇格蘭音樂家「Johnny Cunningham 強尼康寧漢」譜寫、「Susan Mckeown 蘇珊麥肯伊恩」演唱之全劇配樂演出,「Johnny Cunningham」以蘇格蘭、居爾特傳統音樂為基底,鋪陳出細膩精緻的童話世界與無限揮灑的想像空間。全片配樂交雜紛呈民謠、新世紀及傳統音樂元素,而歌詞更是美麗如詩。

原聲帶中特別將劇本譯成中文,讓您能在聆賞夢幻溫馨、詼諧感傷音樂的同時,隨著動人故事進入美麗的童話世界,重溫已然逝去不再的童年,而由於故事通俗易懂,自然也是親子教育的最佳素材。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