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重建「希望馬場」下集 2021-04-10
遇見美麗 - -
---- - -
- -
台灣馬術治療開創教母;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董事暨顧問林嫵恬Uta
台灣馬術中心於2004年正式成立後,長期為身心障礙者提供馬術治療。
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董事暨顧問林嫵恬Uta加入台灣馬術中心後,與張兆遠總監及夥伴們從零開始打造台灣首座專職服務身障者的馬場。雖然剛開始負債累累、工作繁重,她義無反顧的擔起這個重責大任,每天長途通勤3小時,忍受夏溽與冬寒,只為了讓台灣的孩子有接觸馬術治療的機會。

因為身為特殊兒的母親,Uta更清楚的知道這些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的需要。因此除了定期的馬術治療課程之外,Uta也額外投入時間為身障兒童舉辦各式營隊與活動,例如:希望盃馬術比賽、馬術戲劇營、手足營、藝術、舞蹈、烹飪..等活動,甚至遠赴日本參加橫濱盃馬術比賽,帶團到蒙古騎馬旅遊,不求回報的付出就只是為了讓身障孩子擁有全方面的生活體驗。除此之外,她還催生世界首次的國際馬匹輔助教育與治療協會(HETI)治療性騎乘教練講習,為台灣培訓出全球首屆取得HETI認證的教練。在推動身障馬術運動更是不遺餘力。

Uta現仍參與部分輔導與教學工作,並為了幫助非營利馬場財務困難,奔走全台演講、推廣、募款。基金會需要一個新場地,以提升馬匹助人活動的質與量。於是推動「第一期希望工程」,期盼邀請大家成為馬場的愛心園丁,支持「希望馬場」重建計畫。

今天珮雯再次邀請 台灣馬術治療開創教母;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董事暨顧問林嫵恬Uta 來到節目中,繼續和聽眾分享您與基金會為身心障礙孩子創造的美麗故事及介紹「重建希望馬場-第一期希望工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