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從聽見孩子的心跳開始,我們與祂就有了連結
信仰,是孩子身心靈健康的最佳守門員--2021純青嬰幼兒養育講座

 

 由純青嬰幼兒營養研究基金會與佳音廣播電台聯合主辦的第151屆『嬰幼兒養育講座』,於日前在台北雙連長老教會溫馨登場!本場次特別邀請了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感染科李秉穎醫師教你『防疫過生活』;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醫師分享『關鍵1000天營養全計畫』及馬偕醫院黃瑽寧醫師傳授『正向育兒新觀念』,會中同時進行現場Q&A,與會者反應熱烈,約有400位大大小小的親子在現場一同關心孩子長長的大小事。
   

 如何讓信仰走入家庭?我們不能再僅憑發福音單張、說見證就能讓人走進教會。對於慕道友家庭來說,首先貼近他們的生活、瞭解他們的需要,再將信仰以最生活化的面貌傳遞給他們,這是新世代傳福音的好方法。
   

 「疫情真的減緩了嗎?全球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孩子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嗎?」李秉穎醫師強調,施打疫苗雖然無法全面杜絕疫情,但提升國人接種疫苗的信心,絕對是減緩疫情的重要關鍵。此外針對小朋友們的壞習慣,用手揉眼睛、摸鼻子,這可是病菌入侵身體的最佳途徑,絕對要嚴加禁止喔!
 
 孩子的健康不是從出生才開始用心照顧,而是需要超前部署。「生命最初1000天營養全計畫」召集人暨新光醫院小兒科穆淑琪醫師表示,確保全球每位兒童從在母親子宮內胎兒期至兩歲生日這關鍵1000天內得到足夠適當的營養,這將使孩童終身受益,為孩子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
 
 新手爸媽育兒路上,每天要學習的功課實在太多。除了顧好寶寶身體,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同樣重要。權威醫師黃瑽寧特別提醒,在嬰幼兒時期,童年的創傷指數竟和成年的某些疾病有關!五歲前的家庭和樂,對孩子一生的健康有非常關鍵的影響。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依附關係好或不好,會直接影響兒童的心智發展、自信心、挫折忍受度,以及多年後的戀愛與婚姻幸福。避免用情緒字眼來教養孩子,他們未來的情緒與壓力的管理,此時此刻正掌握在我們的手裡。
  
 主辦單位、純青嬰幼兒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市聯醫策略長楊文理醫師則語重心長的表示,眼下,我們雖然無法立刻逆轉台灣生育率低的危機,但是『會生更要會養』,台灣的新手父母要隨時補給育兒新知,提升育兒新觀念,這是我們可以一起積極努力的。
 
 正確的育兒知識有醫師來把關,但孩子的心靈健康,則需要我們來加把勁!「去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這不是一句玩笑,因為在基督教品格教育下成長的孩童,確實更能判別錯誤的價值觀,並擁有正向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挑
 
 非常樂見在疫情中還有這麼多的爸爸媽媽關心孩子的健康成長與發育,純青基金會自1985年成立以來,已陸陸續續辦過各類主題的健康養育講座,希望這樣的關注與用心能夠持續下去,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成長環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