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男人與他的海》下集 2021-04-24
遇見美麗 - -
---- - -
- -
《男人與他的海》電影導演黃嘉俊(金馬導演;黑糖導演)
金馬導演黃嘉俊,走過因為不讀書差點連命都沒了的猖狂少年時期,曾是飆車仔,念了父母都疑惑「找得到工作嗎」的電影系,還想過要逃兵。遇到九二一大地震奮勇救災的過程,讓他看遍人生百態。後來,老天爺讓他成為一位紀錄片導演,還成了一位愛妻如命、愛女成痴的父親!

年輕時的導演黃嘉俊是不婚主意者,但在拍攝講述家庭價值的《一首搖滾上月球》後,找到了全新的答案,也把這部紀錄片獻給自己的父母,如今他成為一位愛妻如命、愛女成痴的父親,深刻體會到男人對家庭的責任之後,便選擇將這次《男人與他的海》獻給自己女兒,用這部以海洋為主題的紀錄片對他人生做下註解,並乘載著創作者內心想對家鄉與珍愛之人述說的千言萬語,讓每位觀眾能通過電影從生命中那片海洋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男人與他的海》2019年發起的群眾募資計畫中所有贊助者,當時成功募集近1200萬元,創下當年台灣紀錄片群募新高,引起廣大迴響。其中集資目標之一的「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計畫,將邀請全台國高中生免費進戲院觀賞《男人與他的海》,就像撒下一萬顆種子一樣,未必將來會長成一萬棵大樹,但只要產生那一萬分之一的改變,這個世界就將更美好。黑糖導演說:當然希望不會只有一萬個孩子來看電影來認識海洋,每個台灣人都能親海近海以海為傲,才是他最大的期待。歡迎大家的加入,一起來看電影,然後很快就能海上見!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再次邀請 《男人與他的海》電影導演黃嘉俊(金馬導演;黑糖導演) 和我們分享創作《男人與他的海》這部紀錄片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