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論紛紛
新聞 節目
藝論紛紛X 范僑芯「巷弄裡的台灣味: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
藝論紛紛 - -
---- - -
- -

這幾週的藝論紛紛節目時間,我持續透過科技幫助,連線給各地的藝文工作者。儘管目前我們暫時無法自在隨意四處走走看看,但透過閱讀,還是能夠讓我們大開眼界!

這回和大家推薦范僑芯的「巷弄裡的台灣味: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那些你我都相當熟悉的小吃,好比說手搖杯、鹹酥雞、魯肉飯⋯⋯它們究竟是怎麼出現的呢?本書作者范僑芯,大學讀法文系,曾作過推廣農業工作,而後又至法國巴黎接受專業的廚藝訓練,同時勤於筆耕,將食物之於生活點滴作了生動且細微的情感陳述,事實上我follow 她的FB 佐餐文字,已經很長的一段時間了,請來聽聽這些你所熟悉的台灣美食,到底有如何的誕生背景吧!

關於「巷弄裡的台灣味:22道庶民美食與它們的故事」  
#一本專注於台灣在地的美食文化故事。
#每篇皆繪製精美插畫,喚起我們對美食的溫暖記憶與想像。

擁有廚師背景的作者阿佐,因為被外國友人問到台灣有什麼好吃的食物,而開始思考台灣在各種文化脈絡的影響下,究竟何以與人不同?從最早期的台灣原住民飲食,到清治時期漢族閩南、客家文化移入,更經歷日治時期和國民政府播遷來台,融入了日本和中國各省的飲食……在百年歷史中逐漸落地生根的新世代,又如何發揮庶民精神,結合豐富且平價的物產,創造出今日多元又獨一無二的「台灣味」?本書收錄22篇飲食文化札記,透過廚師視角將我們的日常菜色仔細拆解,從時空背景、產業結構、口味習性、烹調技法,帶你一窺庶民美食的精髓,一點一滴拼湊出屬於我們的,台灣飲食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