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衣服圖書館(下集) 2021-06-19
遇見美麗 - -
---- - -
- -
「衣服圖書館」創辦人洪于捷
「衣服圖書館」針對十八至二十四歲年輕女性,進行關於消費習慣的問卷調查,數據顯示這個年齡段的女性,平均每個月購買的衣服數量在六到九件,每件衣服的單價在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左右,每月需要在服飾上花費將近新台幣一萬元,不論對於學生還是初入社會的年輕女性來說,這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而大量衣服的產製,同時也引發不容小覷的環境問題。

從二〇一七年開始,「衣服圖書館」以非營利組織的模式運營,團隊成員多為台大學生,二〇一九年轉型為社會企業後,團隊除了洪于捷及同時就讀台灣大學社會系的共同創辦人陳慶容之外,還加入了畢業於臺南大學戲劇系的林昱辰。他們以社會企業的模式共同創業,開發手機APP,以線上虛擬「共享衣櫃」的模式,延續當年洪于捷跟陳慶容一起在台大女生宿舍裡,以「共享衣櫃」的運營,進行更有效且便利的衣物交換。並推廣減少浪費、友善地球的理念。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再次邀請 「衣服圖書館」創辦人洪于捷和我們繼續分享她與「衣服圖書館」共創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