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4.20訪三民出版社編輯談好書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江奕萱、郭心蘭、黃怡婷(三民出版社編輯)
#內容:
*人與人之間單純友好的互動,如何透過生活故事的鋪陳來傳達最真實的溫暖?當一本擁有搜尋性特殊裁切頁設計的書,會讓食育繪本展現了何種趣味?
*大衛.卡利《小豆子》成長系列最新推出的第三本繪本,猜猜藏在每個人心中的小豆子會是什麼樣的樣貌?恐龍迷無法錯過擁有繽紛華麗用色,以及文句押韻、琅琅上口的唸謠形式的書籍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什麼樣的橋梁書結合職業體驗x閱讀素養x品格教育?就讓問題終結者—黑喵告訴你!
今晚8;00佳音聯播網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迎來了內外兼修的美少女陣仗:三民出版社的江奕萱、郭心蘭、黃怡婷編輯分享好書,歡迎收聽!
【分享書籍簡介】
野志明加繼「好吃的服裝店」系列、《香蕉爺爺香蕉奶奶》、《天婦羅奧運會》之後,再出食育繪本新作!本次的主題以冬天當季的水果「草莓」為主角,從草莓園到蛋糕店廚房,主角「小草莓」毫不掩飾她的好奇心,在廚房展開了一場大冒險!插圖同時也呈現出蛋糕店的各種水果食材:香蕉、櫻桃、哈密瓜、橘子,以及各式甜點如布丁、果凍、蛋糕捲、果醬…這本繪本以「找找樂」的元素以及特殊裁切頁為主要特色,很適合親子共讀互動。
電梯小鳥在一間飯店裡任職,負責將客人送至他們要去的樓層。他待人和善、樂於助人,時常隨手幫助飯店裡的同事們,也從不吝惜於誇獎同事們的表現。而如此友善的電梯小鳥一直有一個心願,他的摯友小老鼠知道了之後,便將這個心願告訴了其他同事們。於是……大家馬上著手策畫一個祕密驚喜。
這本繪本以水彩的清新風格,繪製出一個簡單純粹的故事。劇情沒有太多高潮起伏,而是直線敘述出同伴、朋友之間的互動,談及人與人的互助以及回饋──我想對你好,並不是要求什麼回報。這樣單純美好的含意,閱讀起來相當動人、溫暖。
大衛•卡利筆下的小豆子有如現代版的「拇指仙童」,具備勇氣特質和與眾不同的才能。隨著系列的發展,小豆子的個人特質也越發鮮明,在第一集中成功追尋自我找到認同與歸屬;第二集中即使陷入瓶頸,也勇於突破開創新局;第三集中小豆子樂於分享自己的才能,這次開設了一間繪畫學校!他設計了教學課程、也耐心地指導每一位學生,但創作是否有一定的標準?什麼樣的學生才稱得上有天分?在這間繪畫教室裡,不只是學生,連身為老師的小豆子都將學到重要的一課。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人類與恐龍共同生活的世界,在主角伊萊莎生活的城鎮裡,有翼龍計程車司機、傷齒龍教師、伶盜龍蛋糕師傅、甲龍和蜥腳龍是建築工人……每個龍都有著適合自己的工作,唯獨副櫛龍派瑞沒有。他在伊萊莎的幫助下嘗試過很多職業,但無論派瑞多麼努力,結果卻總是慘兮兮──究竟派瑞能不能拾回信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這套書以一隻能說人話、能用雙腳站立、名叫「黑喵」的流浪貓為主角,在他到處旅行的途中,曾經因為一個下著大雨的晚上而請大樓警衛收留他一晚、也曾在路邊聞到香氣而走進披薩店,最後因為披薩太好吃而詢問老闆娘需不需要助手。
《問題終結者黑喵》第一集「守護公寓的和平!」就以黑喵協助警衛處理住戶的困難為故事主軸;第二集「挑戰最棒的料理!」則是以黑喵作為老闆娘的助手,製作出符合客人需求的披薩為內容,也呼應了書名「問題終結者」的含意。在每一個「住戶的困難」以及「客製披薩」的章節中,也會提及家庭教育、生命教育、人際溝通等眾多面向,期待孩子能在閱讀的過程中,同時培養細膩觀察、耐心同理,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