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4.27訪小熊出版社特約編輯談好書《吵架了,怎麼辦?》《被罵了,怎麼辦?》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邱孟嫻小姐(小熊出版社特約編輯)
#內容:
*人與人之間在相處融洽的時候,很輕易就能分享彼此珍愛的物品;但是如果吵架了呢?還能慷慨與朋友分享嗎?摩擦與衝突,都是人際關係中很常見的問題,摩擦與衝突不可怕,但是要如何化解,卻是一門學問。請來聽聽繪本怎麼說?!
*為什麼孩子們模仿自己的父母,紛紛穿上西裝和套裝,一本正經的討論著被大人責罵時的解決方案?而從一開始的嚴肅提案到後來越來越走鐘的「爆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家裡有個愛惹人生氣的小孩嗎?你是個動不動就變成噴火怪獸的爸媽嗎?
面對少子化和新冠疫情的衝擊,在維持社交距離的要求下,孩子更容易缺乏人際互動,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邀請小熊出版社特約編輯邱孟嫻小姐分享好書:《#吵架了#怎麼辦?》《#被罵了#怎麼辦?》,藉著可愛溫馨的故事,陪伴孩子學會同理、溝通與和解的奧妙。
【書目介紹】
《吵架了,怎麼辦?》
小連跟大智是可以一起分享心愛寶貝的好朋友,小連愛不釋手的恐龍圖鑑,第一時間就想跟大智分享,沒想到,卻陰錯陽差的產生了誤會,這本圖鑑到底是要「借」大智看,還是要「給」他的呢?本書是北村裕花繼《被罵了,怎麼辦?》的另一力作,如此生活化的主題,非常能引起大小讀者的共鳴,許多大朋友看了本書以後,更會與童年時的生活經驗連結,並與自己的孩子分享。這個可愛又溫暖的故事,是關於價值觀,關於友情,關於誤會與爭吵以及和解。
《被罵了,怎麼辦?》
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以「惹大人生氣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為議題召開了兒童會議,不要以為只是玩玩而已喔!每個小朋友可是都很認真的提出建議、討論方案,以及解決問題呢!以《忍者飯糰》聞名的北村裕花,為讀者帶來的繪本《被罵了,怎麼辦?》。書中孩子們都穿上了西裝和套裝,一本正經的討論著被大人責罵時的解決方案,相信再生氣的爸媽看了也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