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5.25 訪字畝文化巫佳蓮編輯談好書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巫佳蓮小姐(字畝文化編輯)
#內容: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裡有一幅胡安的肖像畫,是西班牙巴洛克藝術黃金時期的畫家委拉斯奎茲的作品,畫作中人物那雙會說話的眼神訴說著一段跨越階級與種族的主僕情誼。而《畫家的祕密學徒》以豐富的史實考究為基底,除了再現畫家的繪畫生活情境與主僕情誼外,作者如何以細緻的筆觸,營造出飽滿的時代氛圍,重現十七世紀西班牙的社會風貌?這本贏得一九六六年的紐伯瑞文學金牌獎小說這次以全新經典珍藏版出現,其中增添了哪些重要內容?
*有時作家在創作時,並沒有刻意要教導或是啟發讀者什麼。反而這些故事,像是一泓小小的純淨湖水,為生活帶來難得的舒爽與清涼。一個讓人從制式緊湊的生活空間暫時出走,返回童心與純粹,並用孩子明亮的眼眸觀看世界的故事擁有什麼特色?
*不分年齡都能享受的經典文學作品擁有何種魅力?不同於一般刪減過度的改寫版,保留了原著的精神,融入生動活潑的敘述和平易近人的詞彙,以貼近讀者的內心世界。這樣的大師經典改寫作品,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性?ㄧ本由台灣兒童文學作家用心改寫與法國藝術家磅礡全彩插圖的《騎鵝歷險記》讓經典更有滋有味!這本書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字畝文化編輯 巫佳蓮小姐分享優質好書:《畫家的祕密學徒》《彩虹谷的雲怪獸》《騎鵝歷險記》,透過精采的分享帶領聽友們在藝術、想像與經典文學中翱翔,歡迎收聽!

【書籍簡介】
 當偉大的寫實派巨擘—委拉斯奎茲在宮廷擔任御用畫家時,他的身邊跟著一位黑人畫童,為他準備所有顏料,繃好每一張畫布,這個畫童名叫胡安.德.帕瑞哈。《畫家的祕密學徒》正是黑人畫童胡安與委拉斯奎茲相遇,一同經歷各種磨難,始終相知相惜的動人故事。
紫菜山、橘子山、紅椒山等七座山脈所圍繞的彩虹山谷,亞比一家就住在彩虹谷裡。彩虹谷最重要的守護者——雲怪獸,關於他的大小事牽動著所有谷民的生活。一連串的小故事,就從葡吉搬到暖暖森林開始說起……從冒險與懸疑的空間出走,展現出對於兒童生活的細膩觀察,讓日常變成有趣的幻想故事。
原著作者拉格洛夫雖然行動不便,卻有著自由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打破了教科書的僵化印象,融入地理人文、動物和花草,以及大量童話和民間故事,傳達了對於人對自然的關懷,是充滿文學價值和藝術性的長篇童話小說。本書特請專門研究《騎鵝歷險記》的臺灣童話作家施養慧以符合現今的語境與讀者的閱讀方式,進行重新改寫,配合法國藝術家的全彩插圖+尼爾斯旅行地圖&瑞典小專欄,為臺灣讀者貼身打造的現代童話經典。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