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6.01 訪幼獅文化主編談好書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 沈怡汝(幼獅文化主編)與 張嘉軒小姐(圖書企劃)
#內容:
*一本具備戲劇張力且充滿哲思的科幻小說,它打破了人機界限,從開頭的懸念起筆,中間經歷多重懸疑轉折,直到閱讀完畢還留有餘韻。其中故事的內涵除了觸及青少年自我認同的議題,文字的敘述也不時出現類3C數位產品的閱讀形式,這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文學作品?
*近幾年來,人工智慧(AI)的研究與應用,讓人們在生活上擁有更多的想像空間。但如果它發展到極致,能產生具備情感、獨立思考的,甚至與人類一樣渴望成長、爭取人權的AI時,您有想過將會產生什麼問題?關乎科技發展的小說是如何描繪感知的本質與人格的定義、甚至提出面對AI數據化社會的反思?
*《湖中之光》是一部巧妙結合魔幻與科學、失去與希望的感人小說,在故事鋪陳的神祕性與環境科學準確性中交織成一片交錯與反差。書中女主角雅蒂與雙胞胎哥哥埃莫斯一同在湖邊成長,而哥哥卻也在探察湖泊異象的過程中不幸沉於湖底。面對親人意外亡逝的事實,這個家庭成員如何走過傷痛,在湖中之光裡進行心理療癒?
6/1(三)也就是明晚8:00,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 藝文生活家節目中,邀請了幼獅文化主編 沈怡汝與圖書企劃 張嘉軒小姐,端午連假前夕在空中談好書,節目裡分享兩本不同類型的優質小說:《量子少年》與《湖中之光》,歡迎收聽!
【書目簡介】
昆恩和大多數的男孩一樣。他玩桌遊、電玩,與死黨朋友共度時光,抱怨家庭作業,做白日夢,偶爾夢見坐在學校旁邊的可愛女孩。在他父親去世後,他身邊一直圍繞著朋友、家人以及學校的生活。但是一個令人震驚的祕密讓他的整個世界都崩潰了:原來他所熟知的世界都是假的、他這悲喜交錯的平凡人生,但實際上只有45分鐘。作者巧妙將科幻小說和神話中的許多元素編織在一起,創造出獨特而引人入勝的劇情。
十二歲的雅蒂與雙胞胎哥哥埃莫斯是在楓樹湖邊長大的孩子。某天,埃莫斯發現了這座湖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祕密,卻也在探察湖泊異象的過程中不幸沉於湖底。依循埃莫斯留下的線索筆記,雅蒂竟然發現了水怪的蹤影,也繼而察覺工廠的設立甚至是農牧業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她能完成埃莫斯的心願嗎?面對傳統產業的無心之過,雅蒂如何在科學與親情的內心衝突下,做出一個合宜的決定?!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