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608 訪小魯文化林筱真編輯談好書:《爺爺奶奶的情人裝》《我是外公的哥哥》《西洋菜》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 林筱真(小魯文化編輯)
#內容:
*優質童書作品,不只兒童愛看,書中所蘊藏原生的純真與勇氣,也深深吸引著大人們。而一本連結我們的生活層面或是與生命歷程息息相關,甚至是關切到社會發展動態的童書,會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性?這種議題性的作品如何引起大小讀者們的共鳴?
*曾有人把失智症形容成一種”吃掉記憶”的疾病,它更像是無聲無息籠罩大地的黑夜;如果說光明代表對於人生的希望,那麼從失智症者在患病的那一刻起,生命就如同日復一日吞噬記憶的黑夜,直到帶走所有的光明為止。失智症不僅是各國政府現今需要關注的重要議題,在現代社會裡也成為全民迫切面對學習的功課。看看國內外優秀的童書作家們,如何以從兒童視角出發談「失智症」的主題,將晦澀難懂的醫學知識轉化,定睛於日常生活點滴,提醒人們在停格的時空繼續存記愛。
*食物能連結人們過往的內在記憶,所以許多生命故事的書寫會以食物為主題。《西洋菜》是2022年凱迪克金牌獎暨紐伯瑞銀牌獎雙料得主,與讀者們分享一個深刻的移民故事,這不僅僅是作者半自傳體的作品,也可能是發生在你、我或是親友們身邊的親身經驗。這本文字洗鍊帶著詩意、以及純熟地融合中西方水彩技巧的溫潤圖像,如何在緩緩的敘事節奏中,給人帶來情感的衝擊?聽聽編輯怎麼說!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小魯文化 林筱真編輯分享三本關乎生命記憶與家庭牽掛的好書:《#爺爺奶奶的情人裝》《#我是外公的哥哥》《#西洋菜》,歡迎收聽!
【活動資訊:#國際作家繪本沙龍
日期:6月14日(星期二)10:00~11:30
主持人:歐玲瀞(閲讀推廣人)
講師:謝佩霓(知名策展人、藝評人)
與會:陳郁如Andrea Wang(《西洋菜》作者)
   陳振盼Jason Chin(《西洋菜》繪者)
進行方式:線上Webex會議室 (請自行備妥電腦;或手機設備 (建議先行下載APP) )
費用:免費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