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6-15訪兒童文學作家黃惠鈴老師談好書《如果山知道》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兒童文學作家黃惠鈴老師
#內容:

“ 姑婆一個人住在一間大房子,我喜歡去她家,她家有著跟圖書館一樣又高又大的書牆,還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物品,最有趣的,其實是姑婆這個人。
「她是我喜歡的大人!」 “
---《如果山知道》| 黃惠鈴
*「有人以為童書是寫自己的童年,但童書不應該只是講童年、而是講生命。」資深的童書主編黃惠鈴老師退休後,如何拿起創作的魔法棒,華麗變身為一位小說家,還一舉奪得第廿九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榮譽獎的殊榮?
*自然書寫中如何將生態知識、保育的觀念、土地倫理與人的牽絆以虛實交錯的敘事手法呈現,讓文字在具有畫面感與戲劇張力的陳述中產生新意?
*身為現代人的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矛盾:想要舒適的生活卻又想擁有大自然,想要自然環境卻又懼怕森林裡的蟲蛇野獸。當人們從山與森林裡獲得了想要的舒爽,是否想過我們曾經為山林作了什麼呢?
今晚8:00 在佳音電台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兒童文學作家黃惠鈴老師分享九歌現代少兒文學榮譽獎的作品《如果山知道》,歡迎收聽!
*《#如果山知道》簡介:
一個原本沉浸在3C遊戲裡的男孩、一個和一般大人很不一樣的姑婆,兩人相約一起離家出走…… 透過男孩阿立與姑婆的互動,融合山野知識與想像力,編織出童話般的小說。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