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2-06-22訪維京國際宗玉印主編與企畫編輯翁佳雯小姐談好書:《長大是什麼呢?》《大西老師》《誰會戴手套?》《蘇丹的犀角》《我們的世界:地球上的24小時》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宗玉印主編與企畫編輯翁佳雯小姐(維京國際)
#內容:
*每個人的生命成長皆有著不同的經歷,能夠在學習歷程中,遇上一位用心的老師絕對是一生的寶貴財富。您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誰?為什麼?一本能陪伴大小讀者「長大」的繪本長什麼樣子?日本繪本作家如何藉由孩子的視角與日常溫馨的教室生活,來看待「長大」並透過韻律感的文字與繽紛童趣的圖像,讓閲讀充滿樂趣?
*這是一本關於北非白犀牛─蘇丹的故事,敘說了一個物種滅絕的事實。文字作者戴芸所寫:「蘇丹已逝,但是地球上仍有萬千物種,生生不息。一個故事種一顆種子。等到種子成蔭那一天,願地球上每一個生命的標誌都能夠與它所代表的生命同在。」,這本繪本除了敘寫蘇丹的擁有與失去,也點出了人類在蘇丹生命中所扮演善與惡的角色。繪者透過運鏡手法與色彩巧思,不僅帶領我們走過蘇丹的一生,也在讀者心中引起深刻的迴響,文圖作者如何闡釋這股溫柔而有力的力量?請來聽聽編輯怎麼說!
*有沒有一本書可以讓自已與孩子感受到地球生物的多樣化與生命力,也體會到這些物種在地球上的生活日益困難?繪本作家如何應用「時差」和「時區」概念,設計出一本跨越全球的繪本,並以多媒材的繪圖形式,來表現地球上不同地區風貌和動物樣貌?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維京國際宗玉印主編與企畫編輯翁佳雯小姐分享優質好書:《#長大是什麼呢?》《#大西老師》《#誰會戴手套?》《#蘇丹的犀角》《#我們的世界#地球上的24小時》,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