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3.04.12 閱讀,看見書中的寶藏!邀訪維京國際主編宗玉印與編輯詹倩宜小姐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一個小小的箱子,如何帶來大大的改變? 由「小小自由圖書館(Little Free Library)」發起人托德.波爾(Todd Bol)真實故事得來靈感創作的台灣原創作品《尼克叔叔的書箱》傳達了「拿一本,放一本(Take a Book. Share a Book)」交換閱讀的理念,讓書的生命延續,讓更多的人在書中看見世界的美好,並獲得知識的力量。

一本可愛讓科普知識變柔軟的書《小小的回聲》,它不僅向孩子們解釋了什麼是回聲以及如何運作的,也在主角小艾可的自我追尋中,找到知己並體悟比得到寶藏更重要的事。

《歌詠生命的妮娜:民權歌手妮娜.西蒙的故事》描繪了一位黑人女性需要面對的限制與挑戰,以及她如何克服了家庭貧窮與種族歧視,堅定的朝向音樂之路邁進。特別是當她成為備受讚揚的歌手後,也繼續以歌唱支持自己的同胞們,為黑人民權運動留下了振奮人心的精神典範。

《珀金的完美紫色:一個運用化學創造紫色的男孩》敘說著美麗的「紫色」如何以科學方法所製造出來的,這不僅是一本關於發明「美麗」的繪本,也是一本關於”科學方法”且蘊含”色彩與時尚”的繪本。

《小蓮和柳樹少年》是白希那將韓國民間故事重新詮釋,書中製作的技法更是集白希那迄今為止所展示的多種媒材於一體的作品。整本書以88頁的篇幅在想像與真實交錯的場景中縮寫人生。白希那如何在人們的生命經驗裡尋找共感,並在人性的悲絕處遇另闢出路,請來聽聽編輯怎麼說!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