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3.04.26 噓,聽城市在說話。邀訪小宇宙主編楊于璇小姐
藝文生活家 - -
---- - -
- -
*身處於都會生活的你我,如何形容自己的城市?如果眼睛看不見了,人還能用什麼來認識世界呢?《我的城市會說話:不用眼睛,更能聽見都市模樣》裡的視障小女孩在探索她所愛的城市時,彷彿引領著讀者透過感官去體察城市裡流動著各樣的生命力。看完這本書也可以問問自己:什麼事我探索世界的方式?

*一本圖像風格清新、文字寓意深遠的暖心作品《印地安酋長羽毛的祕密》--故事本身由施予者的心態出發,帶出了什麼才是真的「分享」。分享不是只有轉發的動作而已,還需要全心全意。也就是當我們的專注力由自己轉向他人時,那種讓對方感受被看重的心情,是帶著幸福的能量,最終也會巧妙地回饋給自己。

*農作物被小動物吃掉了,除了農藥撲殺,有沒有更好的做法?超市裡的酪梨,在購買之前,你知道它們發生過什麼事嗎?在大洋洲,有一座島叫做「巴布亞紐幾內亞」,這裡竟然是「犯罪現場」?! 一本入選2022年土耳其綠色永續圖書獎的繪本《會微笑的果樹:人類與世界開心共處,生態平衡的智慧》,它將以精采的故事伴隨獨特的圖像語言,帶領你探索「生態平衡、生物多樣性」的真諦。

*「不管你來自哪裡—你永遠不會因為太渺小或微不足道,而無法為我們地球的長期永續發展做出貢獻。藉由盡你最大的能力做簡單的事情,你正在改善我們的世界。」——農夫坦托是一位環保英雄,他如何為自己的祖國喀麥隆帶來了乾淨的水和豐富的花園,讓殘破的土地復甦……種種改變仍影響至今。請來聽編輯分享《讓家園更好:守護水資源的神奇農夫,復甦殘破土地的真實故事》這個生動的故事。

本集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小宇宙主編楊于璇小姐分享關於生存環境與生命傳承的好書:《我的城市會說話:不用眼睛,更能聽見都市模樣》《印地安酋長羽毛的祕密》《會微笑的果樹:人類與世界開心共處,生態平衡的智慧》《讓家園更好:守護水資源的神奇農夫,復甦殘破土地的真實故事》,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